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男子长期戴戒指手指被卡发生浮肿 幸好他们巧取“紧箍戒”……

2021-05-14 22:48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4日讯 今天下午,一男子在其家人陪同下,来到奥帆中心消防救援站请求帮助。经询问得知,该男子由于长期戴戒指,手指部位血液流通不畅,右手手指发生浮肿,无法通过正常手段将戒指取下。在了解情况之后,奥帆中心消防救援站立即组织指战员实施救援。

经观察,该男子佩戴戒指材质为质地较硬的金属,且宽度较宽。指战员将纸片剪裁后垫在戒指与手指之间作为保护,整个救援过程中始终小心翼翼,时刻关注男子是否感到疼痛。经过一番精密细致地操作之后,指战员成功将戒指剪开,从男子手指取了下来,并叮嘱应尽快带男子去医院进行检查。男子及其家人向指战员表示了感谢。

市南消防大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戒指卡在手指上的情况,千万不要试图强行取下,可以利用热胀冷缩的方法,通过冰敷使戒指内圈向外收缩,增大戒指内径;或者利用油类、肥皂,进行润滑后慢慢将其取下;如果依然无法取下,请及时前往消防部门求助。(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