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武汉官方发布会:龙卷风已致8人遇难,280人受伤

2021-05-15 14:5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长江云
分享到:

长江云客户端5月15日消息,武汉市召开近期强对流天气应对处置工作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据悉,此次龙卷风已致8人遇难,280人受伤。

5月14日20时39分,武汉市蔡甸区奓山片区、武汉经开区军山片区突发EF2(对应风速49至60米每秒)级龙卷风,部分村湾房屋受损,大量树木折断、部分工棚倒塌。接报后,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总队工作组立即赶赴现场指导救援,连夜部署抢险救灾工作,要求精准研判,摸清现场情况,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加强伤员救治,严防发生次生事故,确保救援人员安全。

灾害发生后,省应急厅连线调度会商,及时研判情况,省应急办在前期预警的情况下,连夜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工作。

此外,荆州市、恩施州、仙桃市应急管理局通过报灾系统报告,截至5月15日8时统计,13日以来降雨和强对流天气过程引发洪涝和风雹灾害,造成荆州市的3县(市)和仙桃市3.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4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07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4间,不同程度损坏98间;直接经济损失1169.8万元。恩施州2户8人安全转移。其他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15日到16日白天,受高空波动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我省有较明显降水发生,省内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部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5日晚到16日白天省内大部地区将出现平均风力4到5级,阵风6到8级的偏北大风。

省应急厅要求各地应急部门加强气象研判,强化短临预警;加强极端天气情况下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立即停止户外作业;做好伤员救治和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做好救援力量前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