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温暖一路!小姐弟俩夜晚独自乘车 青岛公交司机暖心守护

2021-05-15 22:5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15日讯 青岛一对不满10岁的小姐弟独自坐上了9路公交车,当班驾驶员高文宝一路暖心守护,到站后耐心陪伴“小乘客”等待家长,真情司机善举温暖岛城。

13日晚,城运控股公交李沧巴士9路线驾驶员高文宝驾车自胜利桥发往百通馨苑。19时14分,车辆行驶至下王埠立交桥北站时,前门上来两位“小乘客”,高文宝回忆说:“大点的姐姐看起来6岁左右,小弟弟也就2岁的样子。”

监控显示,看到两个孩子独自乘车,高文宝关切询问:“你们家长呢,怎么不上车?”姐姐告诉高文宝:“妈妈不上,我们自己坐车。”高文宝接着问道,“要在哪里下车?有没有人接你们?”听到小女孩回应说,坐到终点站下车且到站有人接应后,高文宝关上车门,叮嘱姐弟俩坐稳扶好注意安全,随即继续行驶,他告诉观海新闻记者:“孩子独自乘车,一路都得密切关注,一是路上的安全问题,再就是要注意到站后有没有家长来接。”

19时20分,高文宝驾车到达终点站百通馨苑,此时天已经彻底黑了,微笑送别最后一名乘客后,高文宝走进公交站寻找“小乘客”的家长。看到站内无人,便转身走进车内对俩个孩子说:“孩子们先别下车,谁来接你们,接你们的人叫什么名字?”详细了解信息后,高文宝便耐心在车里陪伴两个孩子等待家长。

19时22分左右,小女孩突然喊道:“来了,来了,接我们的阿姨来了。”高文宝往车外一看,一位女士急匆匆地向公交车跑来。根据之前从姐姐口述中掌握的信息,高文宝跟赶来的女士仔细核对,确认无误后将两个孩子交给了她。(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蒙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