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中小学海洋教育集团成立 这33所中小学成"扛旗手"

2021-05-17 17:10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下午,青岛市中小学海洋教育集团成立仪式在青岛三十九中举行。青岛市中小学海洋教育集团由33所中小学组成,此前,青岛市教育局在全市100所海洋教育特色学校基础上,遴选出20所高水平海洋教育特色学校和13所高水平海洋教育重点建设学校。

据了解,青岛市中小学海洋教育集团以青岛三十九中为核心校,由青岛三十九中校长白刚勋担任集团总校长。33所成员校将作为扛旗手,聚焦加快建设全国海洋教育示范城特色市目标,深耕细作,发力提升,着力打造内涵丰富、育人价值强的海洋教育校本课程,强化建设专兼结合、专业水平高的海洋教育师资队伍,持续培育特色鲜明、标杆作用好的海洋教育校园文化,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引领全市海洋教育内涵发展。

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青岛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照表示,青岛市中小学海洋教育集团的33所中小学校各有特色优势,是推进全市海洋教育的扛旗手、排头兵,也是深化海洋教育探索的尖刀连、突击队。希望海洋教育集团为全面推动青岛青少年海洋教育发挥领航作用,进一步培养青少年“亲海、爱海、知海”的海洋意识和综合能力,深入开展青少年海洋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深入推进以海洋特色教育为基本内容的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和办学模式研究,建设特色鲜明的高品质教育集团,努力形成海洋教育集团化办学的“青岛经验”,为全省、全国青少年海洋教育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此外,现场还举行青岛三十九中海洋图书馆揭牌仪式。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向友权向学校赠送海洋图书。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潘新春;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青岛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照;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局长、分党组书记郭明克;青岛三十九中海洋教育集团总校长白刚勋共同为青岛三十九中海洋图书馆揭牌。

附:青岛市高水平海洋教育特色校、重点建设校名单

高水平海洋教育特色学校(共20所)

青岛二中

青岛实验初中

青岛三十九中

市南区实验小学

青岛嘉峪关学校

青岛文登路小学

青岛宁夏路小学

青岛太平路小学

青岛同安路小学

青岛海逸学校

青岛大枣园小学

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

崂山区晓望小学

崂山区崂发小学

西海岸新区海之韵小学

西海岸新区薛家岛小学

西海岸新区海军小学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

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

青岛高新区银海学校

高水平海洋教育重点建设学校(共13所)

青岛三十七中

青岛第二实验初中

青岛沧海路小学

崂山区石老人小学

城阳区天泰城学校

城阳区实验小学

北京师范大学青岛城阳附属学校

青岛蓝谷小学

胶州市九龙小学

平度市南京路小学

平度实验小学

莱西市香港路小学

青岛海运职业学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