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扶贫先扶智!公益援藏互联网职业教育精准扶智活动在青启动

2021-05-17 21:39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孙志文)300个免费在线教育名额逐步向西藏建筑从业人员开放,20位权威讲师一对一答疑解惑,本学年将投入和减免近20万元……5月17日,为响应“扶贫先扶智”的国家号召,为西藏地区的建筑从业人员带去全新的互联网职业教育教学方式和教育支持,峰源教育联合青岛市政协提案办、青岛市扶贫协作办、青岛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人民政府、青岛市住建局等单位,正式启动了“公益援藏互联网职业教育精准扶智活动”。

据了解,长期以来,受自然条件影响和经济基础制约,西藏地区的教育存在资源不均衡、基础条件整体较差等突出短板。为了积极响应中央支持西藏发展的指示要求,聚焦西藏建筑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针对西藏日喀则市建筑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参差不齐的现状,青岛峰源教育将自身多年形成的建筑业教育品牌优势有机融入西藏经济建设发展之中,大力支持西部人才教育发展。

“公益援藏互联网职业教育精准扶智活动”开展期间,青岛峰源教育将开设“公益援藏日喀则班”,共招收30名学员,为大家免费开通造价实操班、结构设计实操、注册结构考试等互联网课程,免费提供在线一对一服务和学习指导,预计本学年将投入和减免相关经费近20万元。

青岛峰源教育董事长张议方:“未来我们将逐步向西藏全域开放300个免费学员名额,向青岛对口援助的贵州安顺、甘肃陇南各开放100个免费学习名额,更好地践行峰源教育的社会使命和责任担当。”

据了解,青岛峰源教育成立于2013年,是互联网教育建筑领域的首批开拓者,是腾讯集团旗下教育品牌腾讯课堂金牌机构,是集实操及注考培训于一体的大型线上教育机构,连续4年获得腾讯课堂卓越贡献奖、金课堂奖等权威奖项。历经7年发展,凭借优质的教学质量和行业口碑,峰源教育已发展成为建筑领域的顶尖的互联网教育机构,不仅帮助超过50万学员实现结构设计梦想,更赢得了全国建筑行业权威设计人的一致认可。

目前,峰源教育已接入首批日喀则建筑从业人员,为他们提供免费在线学习课程。同时,峰源教育还优选了20位权威讲师,为日喀则学员免费提供在线一对一答疑服务和学习指导,并通过一定的学习鼓励政策,激励学员完成课程学习并为他们提供职业规划指导。

此外,峰源教育已为西藏日喀则地区学员发放了第一批学习物资。峰源教育希望能通过互联网在线教育这种全新的学习模式,带动日喀则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形成当地全新的互联网学习氛围,真正的帮助他们提升职业技能,助力改善西藏日喀则市建筑领域人才匮乏的现状。

为使本次活动顺利开展,青岛市政协提案工作办公室也充分发挥协商平台作用,前期通过协商调度、实地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协商,为活动提供全方位建议。青岛市政协提案办主任刘明辉:“后续,我们将通过跟踪关注等方式强化督办,协同青岛市扶贫协作办、青岛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人民政府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共同激励和督促此次活动的实际效果。”

作为国内互联网教育行业建筑领域的权威品牌,未来,峰源教育将继续和青岛市政协提案办等各方公益援助机构及全国高校紧密联系、深度合作,继续承担企业的公益使命,以自身教育品牌的优势,承接起新时代公益教育的责任,更好地发挥企业的社会价值,为西部人才教育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