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崂山市民关注啥问题? “星期三问城管"现场执法解难题

2021-05-19 16:2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鞠欣桐 孙序鹏 )今天上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星期三问城管”活动,迎来了崂山区市容秩序专场。本期“星期三问城管”活动聚焦占路经营、跨门店经营、流浪犬等市容秩序问题,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天庆及崂山区金家岭街道、中韩街道、沙子口街道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一同走进热线大厅,接听市民来电,解答群众咨询。

上午9时,12319热线电话铃声陆续响起“我们小区门口存在占路经营”“楼下网点把经营物品摆到了店外的人行道上,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市民朋友们围绕市容秩序问题,通过热线电话现场向崂山区综合执法人员进行反映,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天庆及街道执法人员与市民进行交流探讨,答疑解惑,听取意见建议。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共接听反映市容秩序相关问题11件,其中,问题投诉类10件,咨询建议类1件。

现场就群众反映的问题,崂山区中韩街道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立即赶到辽阳东路浮山小学附近,对现场市容秩序问题进行处置。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处为多年经营的建筑材料及辅件的经营店铺,他们大多都把辅料摆放在门店外,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还影响了行人通行,执法人员还对商户进行了宣传教育。经过执法人员现场整治,恢复了网点门前的环境秩序。执法人员还就群众反映的西韩小区存在流浪犬问题现场查看捕捉。

据了解,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直采用“服务外包+综合治理”模式,指导辖区5个街道办事处全部建成市容秩序服务外包巡管队伍,对重点区域及路段采取定岗固守和流动巡管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市容秩序常态化管控力度。

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多次组织开展执法服务进社区活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内乱贴乱画“小广告”、占路经营、乱堆乱放、地桩地锁等问题开展主动巡查整治,实现了由原来问题找上门到现在上门找问题,将执法问题消除在萌芽,让矛盾不出社区就解决。

同时,积极推广运用“点﹒靓青岛”微信小程序,引导群众运用小程序反映崂山城市管理执法问题,并鼓励提出“城管金点子”,进一步畅通社区与执法部门的沟通渠道,推进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不出社区,执法服务群众零距离,充分调动社区居委会、物业、小区居民等参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效能。

截至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执法服务进社区活动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社区、物业管理人员30余人,现场清理占路经营及店外经营50余处,乱堆乱放30余处,地桩地锁42处,取证小广告2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2处,制止不文明养犬行为20余起,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页及“点﹒靓青岛”宣传推广单页1500余份,接收群众意见5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