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红色笔会献礼建党百年 李沧书法家同书20米书法长卷

2021-05-19 23:07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孙志文)书墨飘香,画彩流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章知党史,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5月19日,李沧区“笔墨绘党史,初心耀新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笔会在沧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李沧区委宣传部、李沧区文学艺术届联合会、李沧区档案馆主办,沧口街道办事处、李沧区书法家协会承办。

一支欢快优美的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书法家们在现场挥毫泼墨,共同书写“百年风华 墨韵文心”20米书法长卷。

多种书体各显神韵,翩若惊鸿,宛若游龙,把对中国共产党的祝福浓缩在笔墨纸砚上,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个难忘的时刻。李沧区书协主席田文玲代表书协将“百年风华 墨韵文心”书法长卷捐赠给李沧区档案馆,并获得区档案馆颁发的捐赠证书。

历史涵养精神,神笔书写辉煌。书法家们还带领现场的小朋友一起书写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开展“别样书法课”,让萌娃“穿越时空”学习党的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种下红色革命的种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在孩子心中开出绚丽花朵。

据了解,来自沧口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老师们还倾情表演了琵琶独奏《送我一支玫瑰花》,男女合诵《英雄》,红歌联唱《把一切献给党》、《游击队之歌》,以歌献党,以舞寄情,用自己的方式为建党百年献礼。

本次活动意义非凡,大家用书法的艺术形式,用手中之笔讴歌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身体力行赓续红色根脉,从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