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退役军人 优惠价格享优质服务 市北"荣军联盟街区"开街

2021-05-20 15:39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丁淑华)近日,家住宁安路16号的退役军人任先生,发现在合肥路上多了一块“军荣·荣军”的标识牌,不仅如此,在保利叶公馆小区周边还有不少挂着“荣军联盟单位”标识字样的商家。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任先生带着刚刚办好的荣军卡,来到了术艺理发店一探究竟。店里工作人员对任先生热情接待,还主动向任先生介绍持有荣军卡的优惠活动,让任先生倍感惊喜和自豪。

这也是市北区合肥路街道组织企业参与青岛“荣军联盟”、开展社会化拥军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合肥路街道积极响应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号召,针对街道人口多、退役军人比例大的现状,广发公益招募公告,招募餐饮、理发、汽修、商贸商超、医疗康养、教育培训等各类企业和机构加盟,组团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等提供优质服务、优先待遇、优惠价格。现役军人持有效证件、退役军人使用“荣军卡”即可享受“荣军联盟”有关待遇。

在前期宣传发动和调研考察的基础上,街道在市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将保利叶公馆小区周边作为试点街区,打造合肥路街道“荣军联盟街区”,按照“政府倡议、社会参与、群众监督、成员自律”的原则,倡导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自愿加盟,并从优惠政策、氛围营造和配套服务等方面,对“荣军联盟”给予大力支持和鼓励。

与此同时,为了保证和提高“荣军联盟”加盟单位的服务质量,上级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联合市场监督管理、人社、税务等部门对加盟单位的服务质量、诚信经营和服务优惠范围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退役军人享受最优服务;街道在辖区内“荣军联盟”单位相对集中街区树立标识牌,统一制作了服务承诺告示牌,营造“荣军联盟”街区的浓厚氛围。

保利叶公馆商铺出租方、双峰工贸总公司王经理表示:“双峰公司是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公司一直非常重视‘双拥’工作。今年2月份,青岛市号召成立‘荣军联盟’,合肥路街道领导找到公司,让公司帮着发动一下。我们觉得这个事是个好事,于是找到保利的商业运营管理方、青岛方和正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一起在承租商户中不断地发帖做宣传,一传十、十传百,得到了不少商户的支持,‘荣军联盟’就这么组团建起来了。让服役和退役的军人受益,我们也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截至目前,合肥路街道“荣军联盟”已吸纳28家商铺企业参与。联盟致力于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涵盖教育、健身、餐饮、理疗、汽修等方面的一揽子服务,实现了所有加盟单位统一标识、统一规范公约、统一优惠服务公示上墙“三统一”,并成立了专门机构跟踪了解服务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随着联盟服务的不断扩展,辐射和带动周边商铺企业积极报名参与,通过一个街区带动整个合肥路商圈的商户组团发展,让军人这个神圣而光荣的身份得到更多的认同和关怀,提高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

目前,合肥路街道“荣军联盟”街区已发展成为连贯辖区保利双峰商圈和合肥路商圈的重要枢纽,为构建“荣军联盟”与“荣军卡”双轮驱动,实现政府和社会两个层面“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打造“军民同心、政府领跑、社会接力、全民参与”的拥军优属新格局打下了坚实基础,惠及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200余人次。合肥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陶刚表示:作为市北区规模最大、联盟单位相对集中、服务最多元的“荣军联盟”街区,合肥路街道下一步将致力于创新服务举措、丰富服务内涵、提高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在激发社会各界爱军拥军热情的同时,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积极参与国防建设,为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全力以赴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