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新进展!事关青岛胶东国际机场

2021-05-20 22:3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最新消息!

胶东国际机场配套工程传来新进展!

李陆路改扩建征迁本月完成

赶快来看

↓ ↓ ↓

胶东国际机场配套工程传来新进展

胶州市李陆路改扩建项目为胶东国际机场配套工程之一,也是贯穿胶东国际机场及胶东街道北部区域的一条重要运输道路,工程搬迁安置项目涉7个村的部分搬迁。记者今天获悉,近期,征迁工作已近尾声,预计5月底全部完成。

胶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纪升琪介绍,目前,工作组正在全面推进房屋的环保拆除和田间地头的苗木清理工作,在采伐证等相关手续办理完毕后,计划5月底完成全部附着物的清理工作。

据了解,李陆路改扩建工程总里程数约5.2公里,征迁的红线宽度为40米,共涉及胶东街道7个村、93处住宅房屋和22处网点门头房,征迁工作于今年2月正式启动。截至目前,房屋征迁已全部完成,剩余大田和苗木等征迁工作预计在5月底全部完成。

除此之外,

还有这些项目传来新消息。

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

钢结构工程正式动工

继日前入口场馆混凝土浇筑完工后,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不等不靠、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建设。19日上午8时30分,东方伊甸园项目钢结构首吊仪式启动,入口场馆钢结构工程正式动工,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钢结构是东方伊甸园项目的特色亮点工程,据了解,东方伊甸园项目入口场馆和热带雨林馆建设均采用了大跨度单层网壳结构,其中,热带雨林馆网壳结构跨度194米,最大宽度135米,最大高度57.4米,其单层网壳结构的跨度在全国少见,同时,热带雨林馆网壳结构主要由外侧环梁连接支撑,中间内部无支撑,这些都给施工增加了些许难度。

“在入口场馆我们需要3段的箱型钢管拱梁,拼接出一个完整的拱形结构,整个入口场馆需要15块箱型钢管拼装成为5跨主拱梁,这部分主拱结构将是入口场馆整个屋面结构的主受力杆件,确保后期入口场馆波浪造型。”据东方伊甸园结构工程经理王忠波介绍,东方伊甸园项目钢结构材料用量大,共计需要约5500吨钢材,“后期主体钢结构施工阶段,工地上将有20余台大型吊装机械、近260余名工人同时参与项目钢结构施工,保证项目的加快推进。”

西海岸新区城南高中教学楼封顶

日前,西海岸新区教育建设项目传来好消息,新建城南高级中学教学楼封顶。下一步,该项目将进行二次结构砌筑、机电设备安装、装饰装修等工作。

据介绍,新建城南高级中学项目自规划以来,一直备受关注。目前,该项目正按期有序推进建设,计划于2022年8月竣工。

新建城南高级中学工程位于珠山南路以西,相公山路以北,月牙河路以南。建筑面积7.8万㎡,规划建设48个班,可容纳在校生2400人,满足全寄宿制高中的使用需求。

有你关心的项目吗?

赶快转发让身边的人也看看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