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不收红包,那我给你讲个段子吧”海归脱口秀演员办专场答谢医生

2021-05-24 06:23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李丽涛)

一场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脚步,却让大家更加深刻感受到广大医护人员的伟大。“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在大家纷纷为医护人员们写下赞词的同时,一位海归脱口秀演员,则选择以“讲段子”的方式来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一束灯光,一支麦克风,不时传出的爆笑声,站在台上的正是这位“段子手”——青岛叁拾捌喜剧创始人何天奇。作为一名喜剧演员,在何天奇看来,任何赞美都不如真实的快乐来得实在。“我想为我们的救命恩人——各位医护人员办一场公益脱口秀,他们让我们免受病灾,我们现在想为他们带去欢乐”一个月前,何天奇找到青岛新闻网的记者,希望能促成这场公益演出,为广大医护人员们留下一段快乐的时光。经过一个月的筹备,何天奇带领着自己的脱口秀团队,正式开始了这场在他们心中“意义非凡”的表演。

一次住院 让他决心办专场答谢救命恩人

“首先非常感谢大家的到来,这次脱口秀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各位医护人员能放松一下,今晚大家乐就行了!”何天奇的开场简洁明了,台下立马响起了欢呼声。

提到“叁拾捌喜剧”,但凡对青岛脱口秀表演有所了解的人,对这个名字都不会陌生。也许脱口秀还算不上大众表演,但作为岛城第一家脱口秀俱乐部,叁拾捌喜剧早已在线下聚集了几万名忠实粉丝,均价150-200的门票总能在分分钟内售空。

“这是本年度我认为最重要的一场演出。”表演前,何天奇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句话。对于他来说,这场0报酬的演出,却比任何时候都来得珍贵。“这算是我的一个心愿吧。”何天奇告诉记者,想要举办这场公益演出是他筹划了很久的事情。一场疫情打乱所有人生活节奏,却让大家看到了医护人员的勇敢与珍贵,这份感激之情在何天奇的心中一直没办法表达。“我们会有感动,但他们背后的辛苦又有多少人能真正体会呢?我是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直到今年3月份,何天奇的父亲因心梗住院,在病房陪床了一周的他,发现为他们带去快乐似乎才是正确的选择。“那一周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他们工作氛围的紧张与压抑,我就觉得他们太需要放松一下了。”作为一名喜剧从业者,何天奇敏锐察觉到医护人员情绪,也许比起物质,他们更需要精神上的给予。

就这样,团队成员一拍即合,联系到青岛新闻网,通过媒体对接青岛各大医院。不用买票,自愿报名,医护人员们就能免费听一场脱口秀。

医护专场细心打磨 演出现场暗藏巧思

“看不出来吧,想当年我也是学医的。”正在舞台上抖包袱的牟萌,是口腔医学出身的一名脱口秀演员,尽管毕业后没有在临床一线,但由于身边大多都是医生朋友,相较于其他表演者,牟萌对于医生这个职业的认知更为深刻。

牟萌说,对于这次的演出,他也下了不少功夫,不同于以往,在这场医护人员专场中,特意在内容上选择了与医学相关的段子,什么时候抛梗,什么时候互动,什么时候停顿,都比以往更加慎重。“我很明白他们心里在想什么,所以更希望将那些负面情绪以段子的形式扔出来,笑一笑也就没什么大不了了。”

台下座无虚席,医护人员们一改工作时的严肃,随意地靠在椅子上,戳中笑点会欢呼喝彩。何天奇悄悄告诉记者,团队还为大家精心设置了两个小环节。原来早在开场前,表演团队就给每位到场的医护人员准备了一张门票,并亲手写上了“谢谢你”三个字,通过门票扫码,最后还抽出了一位幸运观众代表医护人员上台接受献花。“仪式感我们也要有。”何天奇说。

公益专场不会停歇 你们需要我们都在

看着到场的近200名观众,有刚成为医生的姑娘小伙,也有携伴侣而来的资深大夫。来自青岛妇儿医院的王大夫就是一家三口过来的,坐在最前排的她被频频互动,乐得合不拢嘴。“本以为是年轻人的活动,没想到这么有意思,我脸都笑僵了。”王大夫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产科医生,平时工作比较忙,鲜少关注综艺娱乐,更是没有现场看过脱口秀表演。本就想凑个热闹,没想到发现了新的解压方法,“今天特别开心,也特别感谢为我们准备这场演出的各位,大家的真心我们也收到了,以后心情不好就来看脱口秀,自费也要来看!”王大夫笑着说。

另一边,去年刚入职的口腔医生王甲明和同事们组团一起过来了,表演结束之后,还在现场与演员们进行了合照。王甲明表示,自己之前就很喜欢看脱口秀,更是叁拾捌喜剧团的粉丝,这次因为自己是医生能现场免费看演出,感到十分惊喜:“似乎更加体会到医生这份职业的社会认同感了。”

表演结束后的何天奇显得十分兴奋,对今天的演出效果也十分满意:“只要大家愿意看,还能接着办,能做的不多,但有需要我们都在。”用何天奇的话来说,他也没想得多么深远,但凡自己和团队能给各位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带来一点快乐,就满足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