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贺未泓国画作品展在青岛画院开展

2021-06-01 10:38 来源:青岛市文联
分享到:

主办单位:贵州省美术家协会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

青岛市美术家协会

青岛画院

承办单位:九三青岛书画院

青岛市美协山水画艺委会

展览时间:2021年5月25日-5月29日

(9:00-11:30,13:30-16:30)

展览地点:青岛画院美术馆

(市南区旭光路与晓望支路交汇处)

佩戴口罩出示绿码测量体温

保持距离勿送花篮

青岛有“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国际性港口城市、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幸福宜居城市,被誉为“东方瑞士”。青岛文化积淀深厚,文化艺术人才辈出。历史上有书画艺术家高凤翰、匡源,近现代书画艺术名家更是数不胜数。

我与青岛源于公务,缘于艺术。因艺术而结识很多艺术家朋友和贤达之士。三次青岛行在我人生中记忆最深,在艺术旅途上是永远抺不去的印迹。

1997年7月来青岛,在崂山参加对口帮扶招商推介。有机会第一次画崂山,没有深入的理解,没有笔墨的领会;第二次到青岛是2013年7月,对口帮扶互派第一批挂职干部。一年时间,转瞬即逝。对青岛了解了不少,青岛的美不仅在其海,而且在其山。道教发祥地之一的崂山,青山绿水,海水环绕,群山起伏,阳刚宏大。这一年我恍惚找到了焦墨画山的感觉,《美术报》刊发我焦墨画的崂山之后,同道师友都给予赞扬和肯定。一直到现在,我参加全国的展览很多画的是崂山,还受邀为青岛北站2号贵宾厅创作了《崂山神韵》。

2020年9月再次来到青岛,工作之余,又有了一次与艺术界同仁交流的机会。山海情、艺术缘。这次有机会观看很多展览,欣赏青岛本土艺术家的精品力作,感受了青岛美术活跃的现状和创作氛围,了解更多青岛往事。康有为、胡适、梁实秋、郁达夫、沈从文、老舍等著名作家和学者,留下很多描述青岛的故事和赞美青岛的美文。宋代诗人戴复古的《焦山》诗句“藏压蟠龙宅,潮渰瘗鹤铭”,描绘青岛豪放自信的美与雄壮阳刚的美。青岛的美,美在其海;青岛的美,美在其山;青岛的美,美在其人。在海边拔地崛起的崂山,山海相连,山光海色,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彰显阳刚之气。青岛的海,辽阔、宽广、汹涌、浩瀚。碧海连天,惊涛拍岸,青松怪石,郁郁葱葱,让人心胸开阔、气舒神爽、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我爱青岛,我画崂山。“山海情、艺术缘”,用朋友说的一句话:“我是青岛的安顺人,安顺的青岛人”,今天把我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创作的有100只丹顶鹤的《鹤舞春风》,画贵州和青岛的焦墨山水,连同平时绘事的作业在青岛画院展出,向岛城同仁汇报,表达感激之情。我爱青岛,大海已敞开宽阔的胸膛,帆船已升起灿烂的希望,红瓦绿树谱写崛起的音符,海浪涛声奏响辉煌的乐章。愿青岛的明天更加美好。

2021年5月遗寒于浮山后

中国美协理事、贵州省美协主席谌宏微致辞

中国美协民族艺委会委员、山东省美协秘书长

魏百勇致辞

山东省美协副主席、青岛市文联主席、

青岛市美协主席王绍波致辞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九三青岛市委主委

赵铁军宣布展览开幕

青岛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青岛画院副院长

郭强主持开幕式

青岛市政府挂职副秘书长、贵州省美协副主席

贺未泓致辞

贺未泓1968年生,贵州普定人。先后进入西南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学习。花鸟画承恩师袁晓岑先生笔意。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贵州省美术家协会第五、六届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院务委员,安顺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美术作品曾获贵州省第三届青年美展优秀奖、贵州省第四届青年美展金奖、贵州省抗雪凝主题美术作品展银奖、“黄河杯”全国书画大展优秀奖、“枫叶奖”国际水墨画展佳作奖、全国第三届青年美展优秀奖、全国双拥美术作品展优秀奖;入展倡导绿色生态文明建设全国美术作品展、第十一届全国美展等全国性展赛。作品刊于《中国书画报》、《美术报》、《国画家》、《美术》、《名家画山水》、《名家画花鸟》等。作品收入百余种画集,出版有《黔中美术家——贺未泓国画作品》、《贺未泓国画作品》等画集。2009年度贵州省美协优秀美术家,2010年贵州省美协突出贡献美术家,2010年获贵州省政府文艺奖二等奖等,2011-2012中国当代最具学术实力与收藏价值书画家年度人物。作品被众多艺术机构和个人收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