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青岛二中举行音乐剧《蝶》汇报展演

2021-06-05 14:13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 韩彤彤)日前,青岛二中第七届校园戏剧节活动迎来了又一场视听盛宴——“破茧化蝶生声向美”艺术项目化学习成果音乐剧《蝶》汇报展演。高一百名同学联合出演了音乐剧《蝶》。

《蝶》改编自中国经典剧目《梁山伯与祝英台》,大部分学生是初次涉猎音乐剧表演,从同学们自愿报名开始,又历经三个多月的精心排练,近百名学生通力合作,最终呈现出一场洋溢着青春校园气息的改编版音乐剧《蝶》。

除了台上的演唱、舞蹈、表演、演奏,幕后的导演、舞美、化妆与设计、音视频剪辑等工作也都有学生的充分参与。舞台监督、后台调度、摄影摄像、采访报道、礼仪接待均由文艺部、广电部、记者团、礼仪团的同学合作完成。

音乐剧是一门涵盖声乐、舞蹈、戏剧等的综合艺术形式,有利于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艺术素养。青岛二中艺术发研室初步进行了国家课程系校本化的改革与实践,在高一年级普通班教学中,将《高中音乐鉴赏》的教学内容与音乐剧相关的声乐演唱、舞蹈表演、戏剧表演等舞台表现形式进行有机整合,进行跨学科的多元化学习,并通过进阶式的艺术展示活动,激发学生的兴趣,提升艺术才能,促进学生的优势智能发展,进而提高艺术素养,丰富情感体验,陶冶高尚情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