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聚焦青岛:已知人间风味,未知路上故事

2021-06-05 20:06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沈海高速,北起辽宁沈阳,南至海南海口,是中国重要的南北公路交通大动脉之一。6月5日,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聚焦沈海高速沿线城市——青岛。接下来,一起跟随一位地道的青岛本地人玩转青岛。

走进青岛的老城区,最吸引人的还是各式各样的建筑。大学路和虞山路的网红墙已经成为青岛必打卡的拍照圣地。黄色琉璃瓦、红色墙体,以及独特的路牌,让很多的情侣在这拍照,这里就是,转角遇到爱。

沿着大学路左转,就是另外一个网红打卡胜地——黄县路。各种文艺涂鸦墙、漫画墙,一下子仿佛进入了宫崎骏的漫画世界,让老城区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到青岛来有一个必须打卡的地方,就是八大关。这里有七横三纵的十条道路,这里,是青岛人的瑰宝。

人行道旁,马路两侧,到处都是绿色,每一帧都让人沉醉。每一条道路上到坐落着不同风格的别墅,这也是八大关的精华之所在。

康有为说,青岛是个不寒不暑,可舟可车的地方。跟这相关的,当然还是大海。点一杯咖啡小坐,伴着海风夕阳西下,这里美的像幅画。

奥帆中心也是青岛的标志性地标,下图就是08年奥运会帆船赛的比赛场地。

下图是情人坝。每当傍晚的时候,会有很多的情侣在这漫步。

堤坝的尽头就是灯塔,象征着守护和阳光,寓意着希望,为一切夜里航行的人,照明回家的道路。

逛累了,就找个海边的餐厅坐下,点上一扎啤酒和几盘肥硕的海鲜,感受市井百态、人间烟火。

夜景也是青岛的特色之一,最不能错过的就是这里的灯光秀。因为有了光,夜晚的青岛,才会更加令人着迷。

看了这些,你一定会深深的爱上这座城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