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我给我家洗把脸】提上乳胶漆居民当起"粉刷匠" 清理过后的楼道竟成这样......

2021-06-06 05:00 作者:李倍 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 李倍 孙志文)“看着这么白的墙,心情真好啊!”拿着粘满乳胶漆的滚刷,升平苑社区居民常先生连连感叹。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常先生的额头上都是细密的汗珠,但看着自己家焕然一新的模样,他打心眼儿里高兴。

和常先生一同当起“粉刷匠”的还有社区其他十几位居民。今天,青岛新闻网联手爱心企业共同推出的“我给我家洗把脸”活动正式开始,在居民们的踊跃报名中,活动第一期选在了李沧区沧口街道升平苑社区14号楼一单元,爱心企业蔚禾漆送来了4大桶具有国际权威环保认证的乳胶漆,同时还派出了一名技术专员给予现场指导。

经过居民们2个多小时的努力,14号楼一单元的墙壁焕然一新,不仅墙面上的小广告不见了踪影,经过乳胶漆的专业粉刷,墙面竟洁白如新,居民们对此连连称赞,“真是太感谢青岛新闻网和爱心企业了,让我们有了这么干净的家。”

居民:咱自己家门口的事不能总指望别人!

5日上午9点半,李沧区沧口街道升平苑社区14号楼的十几位社区居民就已等候在单元楼下,他们自备了手套和小铲子,牺牲了周末的休息时间准备同爱心企业一起涂刷楼道小广告。尽管刷墙这事大家都没干过,但清理的是自己家,居民们的热情还是很高涨。

“不知道怎么干,一会跟着学学。”小区居民常先生笑着对记者说,在得知青岛新闻网将活动第一站选在他们小区后,他周五就安排好了自己的时间,“怎么也得出来帮帮忙,参与参与。”

上午10点,在技术专员的指导下,居民们都领到了分给自己的一小桶乳胶漆,可殊不知拿起滚刷往墙上一刷就“露了陷”,乳胶漆顺着墙面都流了下来。“咱们沾完涂料后,在桶边磕一磕,把多余的漆磕掉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技术专员给大家讲解起刷漆技巧,居民们顺着方法很快就干的有模有样。

“真没想到这小广告这么难清!”常先生举着滚刷干了一会额头就渗出汗珠,由于小广告都是黑色或红色印油,刷一遍漆根本盖不住,横竖要刷好几遍才能覆盖,“他们盖章一秒钟,我们清理一小时啊。”

“这些(小广告)我以前清过,这次一听大家都来干,我怎么也得参与一下。”小孙是个“90后”,作为上班族的他周末是“补觉”时间,牺牲“睡懒觉”的大好时光参加劳动,小孙毫无怨言,“你看这些大哥大姐都在干,我这么年轻没有理由在家偷懒儿。”而小孙嘴里的大姐陈女士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周末她本应该在家陪孩子,可一听邻居召集她就坐不住了,“我对象周六还得上班没有空,那我就来参与一下,孩子让老人先帮我一带,咱自己家门口的事不能总指望别人。”

爱心企业:谁家被涂成这样心里能好受?

“乳胶漆我都备足了,咱一定要给居民们刷的干干净净。”蔚禾漆青岛分公司总经理王丽敏带着她的乳胶漆和技术专员早早就赶到了升平苑社区,来到小区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楼道小广告的面积和清理难度。“这次带来的都是我们公司主打的环保乳胶漆,4大桶肯定够用,还有我们公司的技术专员,一定让这个单元焕然一新。”

王丽敏向记者介绍,在看到青岛新闻网的报道后她颇有感慨,“你说谁家被涂成这样心里能好受?”想到自己公司的乳胶漆或许能帮上忙,她立刻与青岛新闻网取得了联系,“为青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绵薄之力也是我们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先给居民们清理一下楼道,再铺上我们专业的防护布,有些清理面积集中的地方我们采用喷涂的方法,这样效率更高效果也更好。”王丽敏与技术专员一番商议后定下了此次涂刷工作的具体方法,“一定要给居民们刷好。”

社区:有人工有物料 我们和居民一起干!

戴着口罩“混”在居民中,李沧区沧口街道升平苑社区书记李丽默不作声的干着活,有些位置高难清理的小广告都让她承包下来,撕不掉的她就用指甲一点一点地抠,清理出来的垃圾她收拾好赶忙运到楼下。

“虽然这个活动是居民报名参与的,但作为街道我们知道了就肯定要参与进来。”李丽介绍,社区小广告问题他们之前也组织人员清理过,但由于不是封闭小区,清理过后又会重新被贴满,“其实这个单元也是我们一次次清理后的‘成果’,可能不太明显,但我们也尽力在做。这次有爱心企业参与,青岛新闻网牵头,居民们也都愿意动手,对我们社区来说真是大好事,大家齐心协力洁净家园以后也肯定会更加爱惜。”

记者手记:唯有参与其中 方知来之不易

从上午10点忙到中午12点,有些居民连口水都顾不上喝,看着粉刷一新的墙壁他们越干越起劲,甚至开玩笑说以后如果家里需要装修,自己刷个漆绝对没问题。也有居民说,这看起来简单的涂刷,没想到真一上手竟然这么累,以前社区帮忙刷墙的时候自己还体会不到,这次参与让他体会到了别人的不容易。

正所谓“看花容易绣花难”,也许很多事就是要自己真正动手参与了才能体会到那份不易,并更加珍惜得来的果实。看着粉刷一新的洁白墙壁,很多居民忍不住摸一摸,感叹一番,有多久没有看到这么干净整洁的楼道了?尽管身体很累,但心情很好,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爱护,这种文明风范、责任意识的深入人心,也许要比粉刷几栋楼意义更加深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