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送考故事】少年们冲呀!家长穿旗袍送考 同窗拉红幅助威

2021-06-07 11:26 作者:韩彤彤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韩彤彤 徐斌)今天上午,2021年夏季高考开考。今年,青岛市共有37090名考生参加考试。上午7点半左右,大多数家长和考生到达青岛二中考点。考点外,二中送考团的导师们统一穿着红色T恤、不少考生妈妈选择红色旗袍“盛装送考”、还有二中学子现场拉起“金榜题名”横幅,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导师送考团:以“诗”送考 女老师怀孕坚持带高三

“亲爱的考生,真的不用恐慌。决定你未来的,绝不是那间考场……”今天一早,二中送考团的导师们穿上统一的红色T恤,站在校门口送孩子们进入考场。担任高三生化MT首席导师的王合江还为孩子们创作了一首诗,希望大家能以平和的心态应对高考。

周文博是青岛二中高三年级英语老师,目前已怀孕20周,是一名准妈妈。为了不让孩子们担心,周文博从未向孩子们透露怀孕消息。“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缘分,小宝宝可以跟高三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渡过这段难忘的岁月。”周文博表示,祝愿二中学子们一切顺利,为梦想加油!

家长穿旗袍送考 寓意“旗开得胜”

“现在几点了?”“纸巾带了吗?”在进入考场之前,不少家长最后一次叮嘱考生。考场外,家长隔着警戒线不停地张望正在安检进场的孩子们。

为了给孩子博一个好彩头,郭女士今天特意穿上精心准备的旗袍。看到孩子顺利走进考场后,郭女士这才慢慢转回身。“穿着旗袍来送考,就是希望孩子能够旗开得胜,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开考后,郭女士和丈夫一起离开了考场,回家为孩子准备午饭。

“第一天穿红色,第二天穿绿色,第三天穿黄色和灰色。我把衣服都准备好了。”除郭女士,现场还有不少穿旗袍送考的家长。有的家长告诉记者,由于寓意不同,所以高考这三天每天都要穿不同颜色的衣服,“高考对孩子和家长都是一场大考,考场上靠孩子自己发挥,考场外,咱们做父母的除了做好后勤工作,就是为孩子挣个好意头。”

二中学子拉起红幅 对同窗高喊“加油”

臧同学是今年高三学生,由于选择出国,所以今天他不需要参加高考。尽管如此,今天上午七点,臧同学和同样属于“出国生”的同学们带着加油红幅来到考场外,等候同学们的到来。

考场外,“祝理工同学旗开得胜,金榜题名”的加油红幅格外显眼,臧同学与大伙分站在红幅两边,眼睛看向人群,发现熟悉的身影后,一边向同学打招呼,一边高喊“加油!”臧同学告诉记者,这次送考他们大概从半个月前开始准备的,“希望大家都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二中加油!高考必胜!”李原宁是青岛二中2018级学子,目前已保送到北京大学医学部本硕博连读。尽管已提前收到大学“门票”,但在临近高考的这段日子里,他依然与同学们一起并肩作战,一起上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