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人间有味是清欢 端午节前实拍大下庄张大姐包粽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庞为 | 责任编辑: 2021-06-10 08:41:35

青岛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庞为 摄影 魏世洲)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自己在家包粽子,好吃好玩的同时,还有满满的传统节日的仪式感。今天让我们看看,青岛西海岸铁山街道大下庄村的张密花大姐是怎么包粽子的。

选用本地铁橛山上采的槲树叶做粽叶,放锅内煮至变色,捞出冲洗干净。槲树叶叶片大,香味独特。

糯米淘洗干净,放大盆内加适量水浸泡约5小时。花生米泡1小时。

粽叶叠成窝,放入适量糯米和花生米等,然后再加进适量水,包裹成大小合适的三角形,用蒲草捆扎好。

注意要包裹严,但不要捆太紧,免得糯米吃不够水分。

将包好的粽子全放入大锅内,同时可分次放入洗干净的鸡蛋,把粽子轻放在鸡蛋上。添加足量的水,用柴火烧五六个小时,再焖一个晚上。

焖了一晚上的粽子出锅即可食用。

自己家包的粽子软糯甘甜,粽香浓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