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有序推进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7月1号开始将继续开展“第一针”接种

2021-06-16 05:40 来源:蓝睛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目前,岛城各区市的接种点都在集中进行第二针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广大市民也主动按照预约时间,及时赶到接种点,有序排队接种疫苗。

实习记者 齐春赞:现在是上午10点,这里是城阳区赵宏路疫苗临时接种点,这个接种点的面积非常大,一共有2层。我们来到这里以后首先会在第一层领取一个这样的号码牌,上面有疫苗接种的顺序以及今天要接种的疫苗的种类,进入二楼之后我们会签署一个这样的疫苗知情同意书,之后就可以进入接种区域进行接种了,在现场看到有7个窗口在同步接种,速度很快,现场的秩序也是非常好。

城阳区流亭街道卫生院院长 潘春雷:流亭街道选了一个赵宏路疫苗临时接种点,总的面积3600平方米,今天打的主要是有两种疫苗,一个是安徽智飞1000针、一个是北京生物,这个点有100支。目前从接种状况看,基本快完成今天的接种了。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接种的新冠疫苗是灭活疫苗,两针疫苗的间隔时间是3周到8周,眼下,主要服务于接种第二针和第三针的市民。采访中,多位市民表示,他们在接种“第一针”后没有不舒服的感觉,所以这次来接种第二针,心态方面更加平和。

接种者 牛女士:女儿、女婿、老伴全部都接种,国家的政策这么好,就应该响应。

接种者 代先生:(接种后)也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为了防疫,对自己好,对家人也好。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了解到,结合我国疫苗供应实际和工作安排,6月10日-30日期间,将集中开展第二剂次疫苗接种,但并不是完全不接种第一剂次,对出国等人群,仍然继续提供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服务。7月1号开始将继续开展“第一针”的接种。

城阳区流亭街道卫生院院长 潘春雷:七月份开始,我们又开始第一针的接种。目前居民的接种意愿较高,我们也通过短信通知、电话通知精准预约的方式联系他们,鼓励居民完成全民接种,接种点安装了空调(和)一些监控设施,确保接种安全和舒适性,下一步街道还会安装部分电扇和更换大功率空调,解决夏季炎热的问题。

只有人人参与,才能构筑起免疫屏障。希望已经接种第一针疫苗的市民留意自己的短信通知,合理安排时间,尽早接种第二针疫苗;还没有接种的市民也不要着急,7月1号开始将继续开展“第一针”的接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