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工伤预防首届微视频大赛落幕 佳作频出引起广泛关注

2021-06-16 17:27 作者:张晓楠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张晓楠)据悉,“中国•青岛工伤预防首届微视频大赛”于近日正式落下帷幕。今天上午,大赛颁奖仪式暨青岛市首个工伤预防“线上+线下”培训平台启动仪式在青岛创新创业总部举行,大赛历时5个月,以“工伤预防,生命护航”为主题,共征集全国十多个省市地区的参赛作品366件。

主题鲜明、佳作频出,大赛引起广泛关注

中国青岛工伤预防首届微视频大赛以“工伤预防,生命护航”为主题,共征集全国十多个省市地区的213名优秀视频人才报送作品366件,涵盖动画动漫、微电影情景剧、主持人出镜、视频配音、图文配音等多种类型,内容丰富,取材新颖,传播性强。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审分为网络评审、专家评审、社会评审三种方式,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大赛同步征集了青岛市工伤预防工作的官方LOGO,最终41号作品“守护”从百余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凭借巧妙的构思和丰富的内涵,被选用为青岛市工伤预防工作的官方LOGO。

形式新颖、贴近实际,获奖作品推广取得良好效果

青岛工伤预防工作首届微视频大赛的举办,是青岛市推广工伤预防工作的一次方法创新,运用微视频这种直观便捷而传播迅速的媒介方式,实现了多角度、高频率、大范围宣传工伤预防知识及工伤保险政策,也让更多的人成为工伤预防的参与者和安全生产的监督者。大赛结束后,优秀获奖作品将投放至企业基层一线,利用企业网站、厂房内部显示屏、企业内部通讯设备等媒介,让一线职工可以随时随地接受工伤预防知识普及,实现工伤预防微视频大赛成果价值的最大化。

线上线下、同步启动,工伤预防培训开启新模式

颁奖仪式同时,青岛市工伤预防“线上线下”培训平台也正式启动,这是青岛市在提高工伤预防效果上的思路创新。线上,借助全周期全体系云平台,实现企业员工自主学习工伤预防知识、自助办理工伤保险业务;线下,借助感官体验与培训实践相结合的教育基地,达到参训人员“一次体验、终身受用”的交互式培训效果。“线上线下”立体培训平台的全面启用,标志着我市工伤预防培训工作开启了新模式,随着平台的逐步推广,将进一步增强我市企业的安全预防优先理念,进一步提升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守法维权意识、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技能,更好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伤保险政策及安全生产措施的有效落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