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南区新冠疫苗第二针集中接种 公布17个接种点

2021-06-18 08:23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宋波鸿)日前,青岛市市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公告:市南区自6月10日至6月30日,集中进行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按照全省统一要求,请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包括北京科兴中维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等)满21天、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病毒重组亚单位疫苗(包括安徽智飞龙科马有限责任公司)满28天,暂未接种第二剂次的人员,尽快主动前往第一针接种门诊进行第二针接种,疫苗全程接种的剂次数是基于临床试验科学数据的,只有完成全程接种才能获得有效的免疫保护。

特别提醒:

1.为避免接种拥挤,请辖区居民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和“健康山东健康码”等接种资料有序前往接种;具体接种时间,各接种点可能有所调整,请及时咨询了解。未接种第一剂人员请勿前往接种点,避免不必要的排队和跑空。

2.疫苗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请穿着宽松衣服。

3.接种前一天晚上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避免空腹接种。

4.老年人接种尽量有人陪同前往接种点。

5.近期天气炎热,请做好个人防护,以防中暑。

6.灭活疫苗和重组亚单位疫苗(智飞疫苗)不建议混合接种。

7.原区政府审批大厅接种点搬至福清路3号,咨询电话:85778130/8577813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