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风雨同舟肝胆相照 青岛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2021-06-18 15:46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宋波鸿)今天上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系列发布会首场召开,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辉回顾了青岛市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历程。

青岛民主党派发展历程,可以追溯到1947年5月,民盟在青岛成立干部会,之后各民主党派在青岛陆续建立组织,逐步开展工作。目前,青岛市共有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7个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截至2020年底,青岛市共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424个,民主党派成员超过1万人,他们在全市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长期以来,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政府始终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方针政策,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更好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基本职能,积极协助各民主党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及时研究解决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党外人士充分发挥优势作用搭建有效平台,创造良好环境,全市重视、关心、支持统战工作的氛围更加浓厚,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充满生机和活力。

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中共青岛市委坚持把做好思想政治引导作为常抓不懈的首要任务,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更加凸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各民主党派的共同责任和重要使命。多年来,中共青岛市委大力推进政党协商、倾力支持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紧扣中心大局,认真研究履职尽责的新思路、新举措,凝心聚力共同推动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更加有力,民主党派是多党合作的参与者,其自身建设水平关系到多党合作制度的巩固和发展。长期以来,中共青岛市委高度重视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协助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圆满完成换届、实现政治交接,为保持和开创全市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