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神箭”再送“神舟”!这家青企为“神箭”加把劲

2021-06-18 22:28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18日讯 6月17日,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划破苍穹,成功将载有3位航天员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送入预定轨道。素有“神箭”美誉的长二F火箭是目前我国唯一一型载人运载火箭,自首飞以来共成功实施7次载人发射任务。

作为生产“长二F火箭”传感器和变换器的配套企业,位于高新区的青岛智腾微电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指挥现场得到“发射成功”“交会对接成功”的消息时,内心充满荣耀和激动。作为参与国家航天事业的一分子,智腾微电子的每位员工都曾为了这一刻而拼搏、努力、奋斗。

作为已经为长征系列火箭服务近二十年的智腾微电子,已经参与过近百次发射任务。“尽管见证过多次火箭发射,但是每一次发射,对企业来讲都具有伟大的意义。”青岛智腾微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智腾微电子自主研发的设备可以比作火箭的‘五官’,火箭发射前后的压力、温度、振动等参数,错一位数都不可以,我们的设备能够清晰地感知箭上各系统和各部位参数的状态,性能稳定可靠。”

公司作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遥测、燃料等系统配套厂商,本次为火箭装配的产品涉及火箭的压力、温度等各类变换器,它们在这次任务中圆满完成了火箭发射过程中控制和环境参数的测量任务。

青岛智腾微电子成立于2002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高端传感器、变换器以及高温厚膜混合集成电路等产品的开发研制,产品广泛应用到航天、航空、船舶等诸多军民领域,多次获得航天科技集团的奖章。此外,智腾微电子研制的高温存储器、高温电源、高温信号处理模块以及高温加速度计、高温定向传感器(测斜仪短节)等高温系列产品,可在高温严苛环境中长时间稳定工作,也凭借高性能、高可靠性等产品特点为高端装备国产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