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抗癌20年6次大手术摘除多个器官 青岛抗癌父亲誓要活得精彩

2021-06-19 09:36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宋波鸿)

抗癌20年与病魔顽强搏斗;经历6次大手术与疼痛“交友”;包括右肾等多个器官被摘除却依然能吹奏《彩云追月》;切除一段脊柱后钢板成了身体的一部分;数次徘徊鬼门关,却数次死里逃生……

青岛有位传奇的抗癌父亲——老王,乐观的他认为,癌症不过就是普通“小病”,想到什么就赶紧干,积极配合治疗,把每一天都当最后一天充实地过,自然就能战胜病魔。

在这个父亲节,老王的女儿“青岛大嫚肉泡姐”把想对父亲说的话,发在了头条平台上,她感慨道:“生病的时候,细心耐心照顾比什么过节礼物都好!对老人的爱随时都要说,要为老人做什么随时都要做!”对于老王一家人来说,时间相当宝贵,因为真的等不起……

01

今年4月迎来第六次大手术

今年端午,刚刚经历第六次大手术的老父亲出院,一如往常,与老伴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包起了粽子,欢度端午。

4月初,已经经历五次大手术的老父亲又要住院了,原因是尿血。

女儿肉泡姐决定还是让老父亲入院检查,她说,2009年老父亲的泌尿系统就出现了问题,2009年先是切除了右肾,2018年年底切除了前列腺,2019年1月作了左肾肿瘤的微创手术,2020年下半年开始,老父亲又断断续续开始尿血。

“老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必须去医院彻查尿血原因!”肉泡姐说。就这样,4月中旬,老父亲第六次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

“本来以为这将是一次检查性的小手术,但大夫很快发现了尿血的原因。并不是像老父亲说的尿道感染,还是左肾的问题。发现问题后,医生就进行了处理,这样也就不只是小手术了。”肉泡姐说,“手术期间,我被医生叫进手术室两次。心情还是有些沉重的,也迷茫了一阵,因为2009年,父亲已经切除了右肾,左肾2019年做过手术了,这已经是左肾第二次手术。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要保住这个肾。”

“这可能又是一场持久战,而且今后的这条路也许会走得比较艰辛。但有路走,总代表着希望,加上父亲顽强的求生欲和乐观的生活态度,所以我们必须要走下去。”她说。

02

与疼痛成为“老朋友” 微笑回忆初次手术

2001年,父亲老王进行了第一次胃癌手术,老父亲面对“肉泡姐”的镜头,微笑着娓娓道来,“当时对这个病,并没有那么深入的认识,就知道得的是胃病。而且当时两三个长辈都做过手术,都治好了。所以这个胃病的手术,我并不害怕。”

在整个治疗过程中,老父亲完全不用操心,都是女儿肉泡姐一手操办。“我就在床上等着,该怎么治就怎么治,你说怎么着就怎么着就行了!”老父亲说起第一次治疗胃癌的过程,面带微笑。

但有一件事,让老父亲印象极为深刻。在重症监护室的时候,术后他觉得刀口疼得特别厉害,“我真不知道手术会那么疼,当时甚至一度认为是不是大夫护士把纱布、手术刀落里面了?”

四天之后,疼痛稍微缓解,老父亲这才明白原来手术就是这么疼。“当时手术几乎没有任何心理准备,术后伤口会疼成这样,疼得好像烙铁在烫一样。如果医生护士能稍作提醒,就更好了!”面对钻心疼痛,老父亲依旧微笑面对。

那之后的几次手术,老父亲全都不害怕了,与疼痛成为了老朋友。

2009年,老父亲进行了第二次大手术,切除右肾。他说,“我觉得癌症没那么可怕,第一次胃癌治好了,第二次切除右肾,之后脊柱还有前列腺,就像普通病一样来了就治,根本不害怕了!”切除一段脊柱后的老父亲,身体里依然还保留着钢板。

“在我个人的理解中,癌症跟任何其他病一样,积极治疗都是能够治好的。感觉自己像个傻瓜,不知道疼一样。我也相信现在的医疗技术,一次次与病魔搏斗,下次再来继续治!”老父亲微笑着表示。

03

老父亲老母亲合力创造生命奇迹

“朋友们,新年好,今天我与爹娘举行一场元旦联欢会。”今年元旦,青岛大嫚肉泡姐在家里策划了一台三个人的“特别演出”,父亲老王成了表演嘉宾,母亲成了观众,自己当起了主持人。

老父亲表演了一曲竹笛独奏《彩云追月》,老母亲朗诵了一首《再别康桥》,青岛大嫚为母亲颁发“最佳护理奖”,为父亲颁发“抗癌英雄奖”。拿着小奖状的老父亲,笑得像个孩子,“新的一年来到了,我要活得更加精彩!”

在这个共同经历六次大手术的抗癌家庭中,一个个小小的仪式感组成了极为温馨的场景——端午节,出院两个多月的老父亲老母亲包起了粽子;老父亲把自己的竹笛进行了一番修补,还打算要骑上自己的电瓶车,去小公园里吹奏一番……

女儿肉泡姐在自己的日志中写道:爹患癌整整二十年,历经六次大手术,一次化疗,两次放疗,身上拿掉了好几个零件,一次次被医生宣布不治,一次次他又活了过来!一次次,是老母亲老父亲合力把死神挡在了门外,共同创造了生命奇迹。

秤杆离不开秤砣。他们已将彼此融入生命中。

“我的父母情况很特殊,病魔缠身,甚至都是几经生死了。他们俩才是最伟大的!”肉泡姐说,“甚至有几次,两位老人同时住院。他们互相搀扶的爱,很内敛。希望通过我的镜头,能够把这种爱和正能量传递出去,让更多抗癌患者和抗癌家庭看到希望,获取战胜病魔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