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党员专家送医进基层 市立医院在十区市同时举行大型义诊

2021-06-19 20:01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李丽涛)6月19日上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青岛市市立医院在全市十个区市同时举行大型义诊,140余名党员专家送医到百姓身边。

为切实有效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利用周末时间,青岛市市立医院组织了这场多学科大型联合义诊。义诊活动由院领导亲自带队,分十支医护队伍分别前往莱西、城阳、即墨、平度、黄岛、胶州、市南、市北、崂山、李沧为人民群众送医送健康。

据了解,此次义诊专家团队阵容庞大,专业学科涵盖心内科、消化科、呼吸科、神经内科、内分泌、骨科、中医科、肝胆外科、眼科、妇科、肾内科、泌尿外科、耳鼻喉科、皮肤科、微创介入科、普外科、胸外科、产科、疼痛科、神经外科、口腔科、风湿免疫科、药学等20多个专业学科的百余名专家以及专科护士。

深入10区市义诊 为就诊不便人群带来便利

这次义诊尤其为一些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老人、婴幼儿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各个义诊点都不乏拄着拐杖前来的高龄市民。在延安路义诊点,一名残疾老人坐着残疾车,带着孩子来到义诊现场;城阳义诊点,东院重症医学科曲彦主任诊治的病人中,年龄最大的89岁;在即墨义诊点,一位年轻的妈妈咨询完自己的问题,又马不停蹄地回家把宝宝带来,为孩子咨询;在平度义诊点,两位护士长了解到附近有长期卧床的病人不便外出后,在当地卫生院的协助下来到病人家里,给予压疮护理,指导后期护理要点。

义诊现场 慢性病专业受“追捧”

记者注意到,一些慢性病病种较多的专业,在本次义诊中非常受“追捧”,义诊台前病人络绎不绝。在平度义诊点,疼痛科艾登斌主任、神经内科郑乃智副主任一上午忙得口干舌燥,为了多看几位病人几乎顾不上喝口水。巧的是两位专家都是平度人,他们用纯正的平度方言与百姓交流,并给乡亲们留下自己的电话、微信。他们表示,非常高兴能用技术回报家乡父老。

还有一些亚健康的病人也趁此机会来到义诊现场。在胶州义诊点,孙女士平常月经不调、睡觉不好、胃口差,并不是什么大毛病,就没着急去医院,这次赶上医院的义诊,她欣喜地跑来咨询,中医科苏秋菊护士长现场为她进行了耳穴压豆治疗。中医科邢建伟副主任医师为一位长期耳鸣耳聋患者现场进行小针刀头颈部松解治疗。

服务奉献 专家们广受欢迎获赞无数

在崂山区沙子口义诊点,前来问诊的市民来了一批又一批,市民董先生说:“我是路过看到有义诊,没想到有这么多专家,还是总院长亲自带队,这么大热天,谢谢市立医院的专家们!”

有的义诊点,专家们刚诊查完病人,又被社区卫生院请进了手术室指导手术。有的基层卫生院医生把自己的家人带来,请求大医院专家的会诊。有的义诊点,义诊结束医生们准备返程了,还有市民拿着片子来“敲门”求诊。

义诊现场还免费为群众发放了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心血管系统及广谱抗生素等价值万元的药物,一次性口罩10万多只。义诊活动得到市民们的一致好评,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水平和服务感,大家都感到到舒心、满意。一上午的义诊活动中累计服务3455人,其中测血糖血压1382人,发放药品20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25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根据党史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选派了26个专业的百余名专家,与集团医联体单位联手举行大型义诊活动。”市立医院党委书记杨九龙介绍到,“我们在全市十个区市同步开展,目的是为百姓送健康,增强居民健康意识,提升健康水平,为推动健康青岛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市立医院总院长管军表示,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举办此次大型义诊活动,是医院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精心治疗,践行市立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卫健委“为民办事一百件”的要求。管军院长告诉记者,医院还创新推出了“百名医学博士进社区”行动,开设了《博士健康课》,深受市民欢迎和好评。下一步,市立医院将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守公立医院公益初心,牢记治病救人神圣使命,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新体系、新效能、新动力、新文化,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义诊间隙,赣江学者、东院心内二科主任李宾公教授,浦江学者、东院微创介入治疗中心主任贾楠教授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给老百姓带来一些实质性的帮助和健康指导,这也是我们作为医生的义务,让老百姓更好的去保护自己的健康,是我们每个医生和老百姓的追求,希望能把这样的义诊坚持做下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