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海天中心运营启幕,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大咖云集

2021-06-20 15:1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20日讯 今天,期待已久的海天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当天“共享共赢,共创未来”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青岛国信·海天中心拉开帷幕。论坛上,来自全国的相关产业专家、学者齐聚岛城,共探青岛城市经济未来发展趋势,为青岛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支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战略链接建言献策。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鲁明,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活动。

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龙永图,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杜大恺,带来干货满满的主题演讲。相关产业专家学者深度分析青岛蝶变进程,全面探寻海天中心以地标建筑为载体引领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势。

在签约环节,海天中心各业态先后与战略合作伙伴、入驻企业和商户进行签约。海天中心超5A甲级写字楼确定首批入驻企业,将加速成为青岛经济新引擎,聚合世界500强企业,汇入全球资本,牵引青岛未来价值朝向;海天MALL将联合入驻商户,建立全海景有机商业空间,共同开启健康、自然、有机的生活方式;海天大酒店确定多家服务合作企业、品牌,未来将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

云上艺术中心开业首展签约、云上艺术中心艺委会专家聘书签字随后举行。本次云上艺术中心开业首展,将与中国美术馆联袂合作,以“美在和同——中国美术馆藏古今中外经典美术作品展”为主题,让艺术走进岛城。除了云上艺术中心,作为海天中心启幕活动重点推介业态之一,城市观光厅也于6月20日12时正式对外开放。

海天中心运营启幕不仅是一场思想汇聚的产业盛会,更是助力青岛“双招双引”和“国际时尚城”建设目标、实现城市能级迭代跃升的新起点。作为青岛地标建筑,投入运营后的海天中心不仅将成为高水平开放发展的城市会客厅,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转变城市经济发展方式,还将充分展示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形象,助力青岛成为山东面向世界开放的桥头堡,有力助推青岛社会经济全面跃升。

当日,海天中心还举办了金融科技赋能智慧绿色楼宇高品质发展论坛、青岛海天中心主题灯光秀等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同时,青岛海天中心冠名的高铁列车从青岛北站始发,“载着”青岛海天中心横跨15个省份/直辖市,穿越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37个城市。

6月20日至7月5日,海天中心各业态将陆续安排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6月20日,城市观光厅“云知道答案”主题现场交互装置与沉浸式体验; 6月22日,“世界,海有可能”海天公馆x MIKAEL D高定艺术大秀;6月25日,海天大酒店答谢盛典|海天·赛博朋克之夜举办……

未来,海天中心将集聚优势要素,以内部多元业态的循环,带动周边资源联动,营造信息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有机统一的现代产业生态圈,升级补充新兴产业资源,形成区域经济发展引擎,担纲青岛都市圈经济、金融、文化中心的角色。随着七大业态逐步释放,海天中心还将汇聚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在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方面产生巨大的虹吸效应,吸引高端人才,为青岛经济高质量发转型提供有力支撑,为青岛实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海天力量”。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