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有啥想不开?女子受刺激欲跳河轻生 公安消防合力救助

2021-06-21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20日讯 6月16日上午10时左右,城阳区惜福镇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怡馨苑小区后面人工湖附近有一个女子想跳河。接警后,110民警立即带领巡逻队员前往现场。

民警赶到后发现一名女子光着脚坐在岸边上,下面就是人工湖,随时都有发生坠湖的危险。情况危急!民警果断上前查看情况,只见女子情绪低落,双腿不住发颤。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慢慢靠近,轻声安抚,“别冲动,平复一下心情”、“日子还长着呢,有什么想不开的”……试图稳定其情绪,分散女子的注意力,伺机进行救援。女子母亲随后也赶到现场,不停地尝试沟通,但她始终默不作声。

为尽快帮其脱险,民警悄悄翻过护栏,紧紧拉住其一只胳膊,护栏内巡逻队员也同时拉住另一只胳膊,准备合力将女子拉回护栏内的安全区域,但因女子十分抗拒,而民警蹲坐点狭窄又不容易施力,尝试几次后,放弃了这一方案。此时民警想到警车上有备用的约束绳索,便偷偷将绳索绕到护栏上,民警一面稳住女子情绪,一面迅速将绳索绕在女子腰上。

情况稍微稳定后,民警联系消防前来协助。5分钟后,消防队员赶来,众人合力将安全带捆在女子身上将其成功解救至安全区域。经了解,该女子因受刺激而情绪失控,产生轻生行为。民警随后将女子安全的交给其母亲,并叮嘱其一定要耐心沟通、细心看护,不要再发生如此危险的情况。(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