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国26地公布高考出分时间 山东高考评卷总数为9个学科331万份

2021-06-21 10:15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山东省夏季高考卷评阅收官

高考评卷总数为9个学科331万份 3100余名教师研究生参与评卷

高考评阅现场。

本报6月20日讯 18日晚间,省招考院公布了山东省2021年夏季高考评卷工作进程。据悉,我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评卷工作于6月11日全面启动,全省3100余名评卷教师全力以赴投入评卷工作。

今年,我省夏季高考评阅试卷总数共计9个学科3318914份,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科均为555102份,等级考试6科试卷共计1653608份。所有科目选择题部分实行机器评阅,评阅时间为6月11日至14日;非选择题部分由人工网上评阅,评卷点设在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非选择题部分评卷工作自6月12日开始培训、试评,14日进入正评,计划于21日前全部完成。

据悉,今年评卷人员主要由具有较高学科业务水平的高校教师、优秀高中教师构成,高校讲师及以上职称的教师、中学一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占评卷员总数60%以上;严格选拔少量具有“助教、助研、助管”经历的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参与,主要负责客观性较强的题目评阅。对学科评卷组长、质检组长、大组长等关键岗位均选聘各学科领域内的知名专家、教授及院系领导,题组长、质检员也都是从高校教师、高中优秀教师、教研员中严格审核聘任,并对所有评卷员严格进行责任意识、安全保密、法纪规章、业务素质培训,所有评卷员培训、试评合格后方可上岗。在评卷质量把控上,一是严格制定评分细则。在评卷前,由评卷专家、命题专家、质检专家共同研究制定评分细则,确定科学合理评卷“标尺”。二是严格执行评卷程序。在正评开始前,各学科评卷员要进行试卷试评,学习规则、掌握标准,统一尺度,各学科组根据试评情况进一步对评分细则进行完善;正评开始后所有非选择题均采取双评,两名评卷员“背靠背”随机不同时评阅同一考生同一道试题,超出误差阈值范围的均须进行三评,乃至终评;对主观性强、分值高的题目,通过程序设置严控评卷速度,保证评卷教师充足的评卷时间,确保每道题打分准确可靠。三是严格进行评卷质量监控。实行省派质检组、评卷点质检组、题组质检、题小组质检四级质量监控模式,通过技术和人工双重手段系统监控评卷质量,出现数据波动实时反馈,通过层层质检、层层把关,确保每名评卷员评卷过程“标准一致、宽严一致、前后一致”,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保障评卷质量。(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王晓雨)

相关链接:

已有26地公布高考出分时间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6地公布2021年高考出分时间,集中于6月23日-26日。祝金榜题名!

内容来源:人民日报微博、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