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布局临港新片区 山东省港口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在沪揭牌成立

2021-06-22 11:28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张矛)6月21日,山东省港口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沪举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武伟,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霍高原,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斌共同为公司揭牌。揭牌前,武伟,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奉利分别致辞。山东省港口集团外部董事、财务总监张波主持仪式。

上海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聚集了国内外众多交易所、银行总部、金融机构、贸易商、航运企业总部或区域总部,是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世界金融贸易航运中心。根据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主动引领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海专门设立了临港新片区,并配套出台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相关政策。此次在临港新片区设立上海公司作为山东港口的区域性总部,将助力山东港口在规划定位、功能布局等方面得到更大支持。

对山东港口而言,此次在上海成立区域性总部,将有力促进山东港口加快融入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和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依托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平台,更好发挥上海及长江三角洲地区的独特优势,努力将山东港口国际供应链体系相关的金融、港航、贸易、物流以及政策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在临港新片区变为现实。以此为契机,山东港口将依托国家对新片区的赋能,步入最高精尖区域,打造山东港口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平台、助力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更好促进与长三角城市群及长江沿线省、市紧密联系,融入和服务国内经济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