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专项攻坚化解"城市顽疾" 市北区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2021-06-23 18:55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丁淑华)市北区是老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任务重、难度大。针对辖区的“城市顽疾”,市北区细化责任目标,开展专项治理。6月以来,市北区对大连路、延安路、延安一路、馆陶路、洮南路、银川西路、环湾路、四流南路、人民路、黑龙江南路等车行道养护维修1000多平方米、人行道养护维修2930平方米、路沿石养护维修近100米、挡车柱养护维修60余个。

洛阳路街道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基层治理痛点难点堵点,集中多方力量组织攻坚,整治“十乱一死角”,解决了一项项民生实事,全面提升辖区城市环境品质。

洛阳路街道辖区郑州支路农贸市场建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随着征收工作的不断展开,市场业户已陆陆续续退出,加之市场单位经营不善,整个市场处于半瘫痪状态,为加速推进拆除工作进度,提升市北区城市环境综合水平,洛阳路街道多次约谈市场权属方和管理方,并现场办公研究整治方案,从根本上解决了郑州路农贸市场的一系列问题,目前已基本完成市场拆除。

川汇路南侧遗留约300米混凝土裸露路面,不仅影响美观,也给周边已入住十余年的居民出行造成一定困扰,周边群众反映强烈。为此洛阳路街道联合“一线工作组”市北区城建局积极协调中海地产、绿化公司等单位进行现场踏勘论证,设计、研究整治方案,现已完成砌墙、抹灰等工作,预计月底前完工。“后期,我们将携手市北区少年宫第二幼儿园对墙面进行主题涂鸦等美化工作,建成后,将全面营造错落有致、层次分明、自然流畅的城区景观,让街区更美丽,让周边居民切实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洛阳路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下一步,青岛市北区将全面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全力攻坚,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扎实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任务,给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