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国柔道六人出征东京奥运 青岛籍选手独占其中两席

2021-06-24 06:1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23日讯 今天,国际柔道联合会在其官网公布了东京奥运会柔道项目参赛名单,中国柔道队共有六名女将参赛,青岛籍选手独占其中两席。

柔道历来是青岛体育的优势项目之一,曾涌现出李淑芳、刘霞、于颂等一大批优秀人才,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李淑芳夺得女子67公斤级亚军,为青岛实现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此次出征东京,名将李亚男将出战48公斤级比赛,小将孙晓倩则凭借“外卡”,获得了70公斤级的参赛资格。中国柔道军团的另外四名选手分别是卢同娟(女子57公斤级)、张俊霞(女子63公斤级)、马振昭(女子78公斤级)和徐仕妍(女子78公斤以上级)。男子项目中国柔道队无人获得参赛资格。

李亚男

“之前(李亚男的参赛资格)一直都很悬,现在总算把心放肚子里了。”正在济南带队训练的柔道功勋教练徐殿平长舒了一口气,他告诉观海新闻记者,受疫情影响,李亚男有一年多的时间没能参加比赛,导致她的奥运积分和世界排名直线下滑。“直到今年5月份的亚洲锦标赛上夺冠拿到700个奥运积分,才一下追了回来。”他说。

按照国际柔道联合会的规定,各级别世界排名前18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但每个级别每个国家只能有一人参赛。李亚男尽管只排在女子48公斤级的第22位,但由于排名在她之前的有多位同国籍选手,所以幸运地搭上了“末班车”。

门票来之不易,李亚男也格外珍惜,最近一个多月,她一直在北京跟随国家队进行赛前强化训练,常常累到“不想说话”。“说实话,现在再怎么练也提高不了太多了,但还是要把准备工作做充分,奥运会的时候争取每场比赛都把水平发挥出来。”她说,“排名低反而压力小,到时候一场一场拼呗。”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张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