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预防工人高温中暑事故 青岛市交通质监部门开展应急演练

2021-06-24 15:31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丁淑华)为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升在建交通工程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6月23日,市交通质监部门组织省道219改建一期工程开展高温中暑应急演练。演练分为5个小组,分别围绕应急抢险、医疗救护、现场协调、治安保卫、善后处理等内容开展模拟演练。

本次演练突出实战,模拟路面摊铺现场施工过程中发生1名作业人员高温中暑急救事件,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在现场指挥部统一部署下,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行动,按照职责分工紧张有序展开救援。现场人员先将中暑人员抬到阴凉通风处,进行紧急救护,随后医疗救护组赶到,对中暑人员进行进一步救治,并紧急送往医院。最后,善后处理组对现场其他施工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排查,现场急救处置工作全过程完成。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施工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对高温中暑的自救、互救方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有效提升了从业单位综合协调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