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深夜出动凌晨收队 交警夜查常态化进行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2021-06-24 15:50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丁淑华)“虽说是夜查酒驾,但查不到我们最开心,这说明‘喝酒不开车’逐渐成为社会共识。”近年来,随着交警夜查酒驾常态化进行,青岛市酒醉驾人数逐渐减少。6月22日晚,记者跟随市北区交警大队人民路中队夜查酒驾,晚上9:30,7名交警在重庆南路雁山立交桥西出口设点夜查。

夏天是酒驾醉驾等恶性事故的多发期,市北区交警大队结合辖区情况,加大对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每晚设点严格筛查过往机动车辆,对过路私家车、货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查”。22日晚的整治行动中,交警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起,包括无证驾驶套牌摩托车1起,违反禁令标志7起,未系安全带1起。截至当晚12点,未发现有醉酒驾车辆。

其中,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罚款50元不扣分;违反禁令标志罚款200元扣3分;无证驾驶处以15日以下拘留,罚款200元;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处以15日以下拘留、扣车,罚款2000元计分12分。当晚美团小哥柴某无证驾驶套牌摩托车,经查获将面临拘留和罚款的双重处罚,“这是对自己和他人安全不负责任的违法行为,一旦出现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开完罚单后,人民路中队队长宋书军对柴某进行了安全教育。

宋书军告诉记者,中队每周3—4次设点夜查,中队16名民警和20多名辅警轮流上阵,最晚到凌晨两三点收队。当晚正值工作日,12点后路面车辆减少,该处夜查点相对较早收队,即使这样,民警们整理现场、上报信息等工作完成后,将近凌晨两点才能休息,第二天7点依旧准时上岗,开始一天的执勤工作。此次夜查是青岛市交警部门严查酒驾的缩影,在“醉驾入刑”十周年和严查酒驾的双重利剑之下,青岛市路面交通秩序有了很大的改变,醉酒驾逐年减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