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天候“不打烊” 李沧区75座公共厕所24小时开放

2021-06-24 17:47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丁之 王彬)公共厕所一直被视为城市文明的缩影,也是检验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试金石”。日前,李沧区增设了30座24小时开放公厕,使全区全天候“不打烊”公共厕所的数量增加到了75座。

近年来,李沧区始终坚持高标准建设、人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科技引领,新建、改建、提升了一批高标准公厕设施。据了解,目前李沧全区共有公厕156座,其中一类公厕139座,尤其是在寸土寸金、人流量较大、建筑较为密集的区域,公厕建到了绿化带内,大大缓解了市民的如厕难题。同时,李沧区公厕档次也不断提升,一些公厕还安装上了新风系统、智慧化大屏、人脸识别免费取纸机、婴儿护理等设备,打造出了“公厕革命”的升级版。

伴随着公厕硬件的升级,为将各种服务落到实处,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公厕的服务能力,助力城市“夜经济”的发展升级,打造“方便、温馨”之城,将位于火车站、旅游景区、商圈、活动广场、农贸市场,老城区居民楼等人流集中、夜间公厕需求大的区域的75座公厕进行24小时全面开放。

李沧区环卫公司公厕分公司经理朱庆林:“我们还成立了夜查小组,安排专员对辖区75座24小时开放公厕夜间保洁、人员在岗、安全作业、公厕按时关门等情况进行夜间抽查巡查工作,强化夜间卫生保洁力度和服务标准,确保公厕夜间卫生保洁服务质量不下降,着力解决群众的‘急事’,有效解决市民夜间如厕难问题。”

下一步,李沧区将结合卫生城市复审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辖区139座一类公厕厕位间安装置物板、扶手,提升公共厕所便民服务水平,满足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如厕需求,于细微处营造温馨如家的如厕环境。同时进一步完善管理模式,提高公厕管理标准,推进智慧化设施的增设与普及,将智慧化技术灵活运用并更好的为如厕市民提供服务,给市民提供更加优良的如厕体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