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小伙吃拉面躲过一酒店坍塌 店主:他又来吃面给了我88元表示感谢

2021-07-15 10:13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庄滨滨 仪首歌 苏州报道

酒店坍塌,23人被埋,17人遇难。7月12日下午3点33分左右,苏州市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发生坍塌,满天的尘土让站在酒店大院门口的住客王先生目瞪口呆。因为出去吃了一碗兰州拉面,刚入住四季开源酒店的王先生躲过一劫。7月1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王先生曾光顾的这家兰州拉面馆。店主马先生对这件事印象深刻,并告诉记者酒店坍塌后,王先生还来店里吃了一次面,表示感谢并转给他88元。

据媒体采访和王先生发表的自述文章,7月12日一早,王先生从山东青岛开车开了8个小时到苏州市吴江区出差,在美团选中了四季开源酒店并入住207房间,到酒店已经是当天下午3点左右了。因为开了一天车很饿,再加上当时酒店装修施工声音很大,王先生决定先出去吃饭。他走了10来分钟,走进了马先生所开的兰州拉面馆。

王先生当时吃面的兰州拉面馆

记者在这家拉面馆看到,店内共有6张桌子,空间并不算宽敞。“他当时就坐在这张桌子上。”店主马先生指着门口的一张桌子说。据马先生回忆,7月12日下午3点多,王先生走进来,点了一碗10元的大碗拉面。“当时我们店里都坐满了。”马先生觉得,也就是因为人多,上饭速度比平时慢,才间接救了王先生一命。“要是人不多,上饭速度快,他早吃完走了。”马先生说,一般人多的时候,等待上饭的时间在10多分钟,吃饭时间也就在20分钟到半小时左右。记者从马先生提供的付款记录看到,7月12日,马先生付款离开拉面店的时间是下午3点30分零1秒。

王先生的转账记录

躲过一劫后,王先生在自述文章中说,“当时再晚塌一分钟我就走进楼里面了,或者要不是因为嫌吵我决定先出去吃饭也就被砸在里面了,现在想想真的是可怕!”

店主马先生说,王先生第二次来店里,仍旧点了一碗10元的大碗拉面,还向他表示了感谢,“他说救了他一命,要不然他可能都没了,还跟我握了个手,完了说多付点钱,我说没必要。”店家提供的付款记录显示,王先生在酒店坍塌后一天,也就是7月13日晚上7点51分,又来这家兰州拉面点吃了一碗面,并给店家转了88元以示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