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新进展!2023年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月底主体结构封顶

2021-07-16 17:31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16日讯 美洲杯、欧洲杯日前相继落下帷幕,2023年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建设如火如荼。观海新闻记者16日在位于城阳区靖城路的球场建设现场了解到,球场计划7月30日实现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四个看台都是四层,南北看台三层混凝土结构已经封顶,现在正在做四层,计划7月20日封顶。西看台马上要封三层顶,东看台目前三层已完成一半,正在搭四层的脚手架,铺完模板,绑完钢筋,再浇筑混凝土就封顶了。球场计划7月30日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城阳开发投资集团项目经理吴星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连续的降雨虽然给施工造成一定影响,但雨不大的时候工人们依旧在抢抓工期,进行混凝土施工和钢结构预埋。“6月份就已准备好防汛、防暑等措施,早班早6点开始,晚班到晚10点30分,人休工面不休。”上海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亚洲杯足球场建设工程项目总监马明健说。

吴星介绍,下一步要吊装钢结构,7月底左右就可以完成钢结构首次吊装,约11月份钢结构施工全部完成。还要进行二次结构、砌墙、抹灰、机电安装以及室内精装修、幕墙、室外景观等施工。球场已完成整平,计划明年四五月份进行基础铺装、通风、加热和排水等施工。球场建设计划2022年11月中旬竣工。

2023年亚洲杯青岛青春足球场总占地面积306亩,总建筑面积19.4万平方米,包括1个5万座的专业足球场、2000个停车位、1座多功能馆、1座游泳训练馆以及配套商业设施等,是一座大型公园式体育综合体。项目设计灵感由海而来,取意“跃动海浪、荣耀青岛”,彰显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气质,建成后可满足国际足联国际A级比赛要求。(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