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综合指数3.12优良率73.3% 青岛6月"气质"居全省第三

2021-07-19 12:40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李倍 通讯员 代玮 王诺)今天,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2021年6月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评述》。6月,青岛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73.3%,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12,空气质量优良率与综合指数在省内16地市中均排名第3。

6月份,青岛市环境空气中,PM2.5浓度为19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为40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浓度为6微克/立方米,二氧化氮浓度为20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浓度为0.7毫克/立方米,臭氧浓度为197微克/立方米,其中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浓度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一级标准,PM2.5浓度达到二级标准,PM2.5、PM10浓度均为2013年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以来同期最好水平。同比,PM2.5改善2微克/立方米,PM10改善6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改善0.2毫克/立方米,臭氧升高9微克/立方米,二氧化硫基本持平,二氧化氮持平。

6月份,市区以南风、多云天气为主,月平均气温同比升高0.2℃,月平均风速3.0米/秒,同比基本持平,南风频率同比增多15.6个百分点,南北风转换天数增多2天,降雨量同比减少51.5毫米,相对湿度同比减小3.2个百分点,晴朗光照强的天气增多,太阳辐射同比增强,南北风风向辐合明显,气象条件有利于臭氧的生成。期间西南风频率增加,加重了区域污染传输影响,臭氧浓度同比升高。

各区市综合指数由差到好排名依次为:高新区3.25、市北区3.25、胶州市3.24、西海岸新区3.19、崂山区3.17、平度市3.09、即墨区3.09、市南区3.08、李沧区3.06、城阳区2.89、莱西市2.85。市南区、崂山区、高新区同比反弹,同比增量(反弹)最大的是崂山区,为0.2;其他区市同比均改善,同比减量最大的是平度市,为0.61。

各区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范围为63.3%~83.3%,由差到好依次为:城阳区、高新区、李沧区(并列第7)、即墨区(并列第7)、平度市(并列第7)、市南区(并列第3)、市北区(并列第3)、崂山区(并列第3)、胶州市(并列第3)、西海岸新区、莱西市。平度市、莱西市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平度市,为6.7个百分点;李沧区同比持平;其他区市同比均反弹,反弹幅度最大的是城阳区,为13.4个百分点。  

各区市降尘量均低于9.0t/km2·30d,符合省生态环境厅考核要求。各区市降尘量均值范围在2.3-4.4t/km2·30d之间,平均为3.3t/km2·30d,由差到好依次为莱西市、平度市、西海岸新区、李沧区、高新区、即墨区、市北区、胶州市、城阳区、崂山区、市南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