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主持7年啤酒节的大美女来头不小!主播、网红、还是一位选美冠军

2021-07-21 05:40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宋波鸿)

第3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开幕式上除了亮相的黄晓明、腾格尔等明星之外,主持啤酒节长达7年的大美女同样来头不小。她就是双语主持、CGTN女主播常馨月(英文名:Tracey Chang),同时她还是一位全网坐拥粉丝近400万的美妆博主。

主持完第31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式的Tracey接受了本网记者的独家专访,畅聊7年啤酒节的主持经历以及对啤酒节的点滴感受。

与啤酒节结缘7年 见证啤酒节蜕变

7月16日晚,主持青岛国际啤酒节的Tracey身着银蓝色裹身礼服,一出场就成了全场观众的焦点。双语主持的她,需要在中英文之间来回切换,利落大气的英语表达彰显了青岛这座城市的开放和包容。

Tracey回忆,“第一次主持青岛啤酒节,实际上是2015年的闭幕式。当时啤酒节正在走国际化路线,已经从一个中国的啤酒盛会变成了一个世界的啤酒盛会,所以来了很多的外国友人,主办方对双语主持人这方面需求比较强烈,所以当时就是这么跟啤酒节结缘了。”

作为见证了7年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主持人,啤酒节的蜕变,Tracey相当有发言权。她说,“我觉得这几年的变化,是啤酒节从一个单纯的活动,已经变成了一个全世界瞩目的盛事。虽然在疫情期间,可能不少国际啤酒联盟等等机构无法亲临现场,但是你还是能看到全世界对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而且尤其在今年和去年,啤酒节成为了中国全方位复苏中的亮点。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之下,还能够如此安全成功地举办,这是令我们非常值得骄傲的!”

Tracey认为,这7年当中,青岛国际啤酒节从未间断过,尤其去年,上交了如此让人满意的答卷,充分展现了青岛的国际化以及向世界展开大门进行文化、经济交流的决心。

“我们的老百姓,依然能够自由地消费,并且能够继续享受生活,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啤酒节也逐渐成为了青岛展示自己的重要窗口,逐渐强烈的国际范儿,也越来越受到世界的瞩目。”Tracey感慨表示。

一场主持下来,需要中英文来回切换,那么每次主持开幕式需要准备多久?Tracey表示,“我主持啤酒节已经有几年的历史了,而且我对青岛啤酒节已经相当了解,所以准备时间不会太长。不过,为了保证开幕式的顺利进行,让整个流程不出错误,所以我还是要把好关的。一些专业的词语翻译,都需要我来把关,比如像我们这次谈到的多国峰会,还有我们的重大节庆等等英文表述,都是由政府机关规定的。还有各个使馆来的外国嘉宾介绍以及他们的头衔,这些都是不能弄错的,所以在这些方面我要花费大量的功夫去确认确认,再确认。”

欣赏青岛人 每到啤酒节必吃蛤蜊

自己的闺蜜就是青岛人,Tracey一直对青岛人十分欣赏,“我对青岛人的印象一直都特别特别好,我的一位特别好的朋友,她就是青岛人。在这几年的主持工作中,跟黄晓明老师也有了接触,我觉得他跟普通明星是不一样的,一点架子都没有,人也非常和蔼可亲。能够看出来他是一个心地非常善良,也非常平和的杰出艺人。”

“并且每一年和黄晓明老师合作,都感觉特别融洽,他很绅士还很专业,关键是长得非常帅,非常养眼。所以每次啤酒节上能够看到他,跟他合作,也让我特别开心。”Tracey表示。

“我每次来都会发现,青岛姑娘都特好看,长得很漂亮,性格还特别好。我那位青岛闺蜜本身就是一位大美女,并且,我的父亲最好的朋友也是山东人。山东话听起来,也会让我觉得特别亲切,所以我一直以来就很喜欢山东,喜欢青岛。”Tracey坦言,啤酒节让自己与山东,与青岛的关系更紧密了。

从小在天津长大的Tracey同样也是一个海鲜爱好者。她说,“每年啤酒节,蛤蜊是必须吃的。我的家乡天津和青岛,都是海滨城市,都以吃海鲜闻名,尤其蛤蜊。我小的时候就很喜欢吃,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还含有高蛋白,非常利于美容和健身,吃蛤蜊可以保持身材!”

每年的啤酒节,都有让Tracey感动的小片段、小瞬间,她说,“我发现,其实现场那些默默无闻的工作人员,包括我们的清洁人员,还有我们的后勤人员,我们的安保人员,我们的志愿者们,他们都是非常伟大的,并且非常辛苦的。举办一场这么大的国际化盛会,实际上还有很多人在默默付出,默默奉献。这些人其实非常值得我们的尊重和感谢,在这里,我也想谢谢他们,有他们在,我们才能办好啤酒节,共同擦亮这个品牌。”

百万级美妆博主 还曾获选美冠军

在主持人之外,Tracey还是一位全网拥有近400万粉丝的美妆博主,甚至曾夺得过选美大赛的冠军。已经当了妈妈的Tracey在网络平台分享自己的生活以及美妆经验,在她的视频中,经常会看到非常有见地的点评和满满的正能量。

Tracey认为,主持人和美妆博主之间实际上有很多相同的东西,比如都需要站在镜头前进行自我表达。做主持人,实际上对妆容、护肤、发型等等方面都会有比较专业的研究。“做了这么多年的主持人,从外媒到央视,我其实对这个领域接触很多,包括很多的专业老师,造型师、发型师等等,从他们那里我取了不少经。而且我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就是在做造型的时候,我很喜欢亲力亲为。除了发型师之外的工作,基本都由我独自完成。自己本身对彩妆、护肤、造型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这也为我后来成为美妆博主铺了路。”Tracey说。

早在2009年,一个偶然的机会,Tracey和朋友参加了在曼哈顿举行的选美比赛获得冠军后,又夺得了全球三大选美组织之一“环球小姐集团”旗下纽约小姐的桂冠。这个从未有过选美经验的亚裔姑娘,在一众金发碧眼的美女中脱颖而出,一举夺魁!成为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出生在中国的选美冠军。

Tracey曾表示,选美只是一个美丽的组合瞬间,而她忙碌的生活中更充满了紧张的工作和学习。在哥伦比亚大学读完硕士后,她坚定地干起了自己最热爱的传媒行业,当起了一名新闻主播。2013年回国后,Tracey加入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成为了一名央视的双语主持人。

Tracey说,“我可以把护肤、化妆等等这些方面的研究,正式作为我工作的一部分,然后也把我在主持人这个领域中学到的经历、经验,完完全全地分享给我的粉丝们,这是一个让我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追求美好的事物,让大家都更快乐是我的目标和愿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