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国首批!青岛市军休老年大学揭牌成立

2021-07-21 10:04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宋波鸿)7月20日上午,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部署,青岛市军休老年大学揭牌仪式在青岛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活动中心举行。仪式上,北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周平飞少将,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鲁明为青岛市军休老年大学揭牌,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润生,青岛市副市长隋汝文出席仪式并致辞。

青岛是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接收安置大市,全市现有军队离退休干部8300多人,占全国的1/30。近年来,青岛市坚持以提升军休干部满意度为目标,多维度、全方位做好军休服务保障工作,建成启用全省面积最大的军休干部活动中心,组建艺术团、书画院、摄影协会等各类组织,努力满足军休干部的文化娱乐等多元化需求,军休干部幸福感不断提高。

青岛市军休老年大学依托市军休活动中心组建成立,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规划布局书画展览、教育培训、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等八大功能区,拥有展览厅、阅览室、运动场、演艺厅、音乐厅等20多个教学活动场地,设有6大类100门课程,首批已经开班智能手机、声乐基础、古筝、舞蹈、电子琴课程12个班次,培训军休学员2700余人次。

青岛警备区政委刘建辉大校,青岛市政协副秘书长高田义,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林万松,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宗子,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驻青部队代表,各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军休干部代表等参加仪式。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批挂牌成立的军休老年大学,北京、上海、青岛、大连、宁波、深圳6地同步举行了揭牌仪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