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大暑至 “桑拿天”上演!未来三天青岛最高气温30到33℃ 注意防暑降温

2021-07-22 09:3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22日讯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大暑节气处在三伏天的中伏阶段。据气象部门统计显示,全市常年7月下旬一8月上旬平均气温是26.3℃,是一年中最高的。

大暑期间是一年中最闷热的时段,也就是“桑拿天”。主要因为这段时间空气相对湿度最大,市区平均相对湿度多在80%以上(夏季平均相对湿度84%),所以体感温度会比较高。另外,目前夜间的最低气温都升高到24℃左右,和六月份白天的最高气温差不多,而白天最高气温大多在28℃上下,有时超过30℃。昼夜温差小,早晚也不凉快,所以人体舒适度更差,盛夏高温,酷暑难耐。尤其在最高气温大于35℃的炎热日子里,人们易中暑。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未来三天:我市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东到东南风3-4级。气温有所上升,市区最高气温29到30℃,内陆地区33℃上下。

22日最低气温全市22~24℃,22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0℃左右,内陆地区33℃左右。

23日最低气温全市23~24℃,23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9℃左右,内陆地区32℃左右。

24日最低气温全市22~24℃,24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0℃左右,内陆地区32℃左右。

青岛市气象台22日0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间晴,有轻雾,东南风3到4级,今天夜间多云间晴,有轻雾,东南风3到4级,今天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4℃,相对湿度75%-95%。【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有轻雾,东南风,海上5到6级,内陆3到4级。(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江敦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