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亚足联考察青岛青春足球场和球队训练场 点赞亚洲杯筹备工作

2021-07-22 20:37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 (记者刘文超)22日上午,亚足联代表戴圣英、亚洲杯中国组委会秘书长何玺一行实地考察青岛青春足球场和亚洲杯配套训练场地白沙湾足球基地,听取了青岛赛区亚洲杯筹备情况汇报,并对青岛赛区的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在考察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了青岛青春足球场工作进展、足球场周边配套规划、足球场周边道路综合配套建设等情况,以及亚洲杯比赛配套训练场白沙湾足球基地配备情况。

亚足联代表团对体育场、训练场的筹办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亚足联代表戴圣英说:“今天实地考察体育场、训练场建设进度后,我对青岛非常有信心!亚足联对青岛赛区筹备工作非常满意,对工程能顺利按时完工充满信心。这次来青岛考察,我们也感受到青岛这座城市浓厚的足球氛围,我们了解到青岛市民非常热爱足球,青岛的足球发展也多点开花,职业足球、城市足球以及青训计划都安排策划得非常完善。”

备受关注的比赛场馆——青春足球场正在加快建设中。2023年亚洲杯专业足球场建设指挥部现场总指挥朱宏伟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全力以赴推进亚洲杯足球场建设进度,克服高温等不利影响,现在整体进度超过原定计划。现场主体施工进入冲刺阶段,南、北、东看台已施工至上部看台及环梁结构,西看台因存在夹层正开展三层结构施工,车库已完成50%以上。场馆计划7月底完成主体混凝土结构封顶,青岛也将提前五个月完成亚足联‘2021年底主体封顶’的要求。”朱宏伟说,“下一步,青春足球场将确保2021年12月底前完成钢结构、索结构安装,2022年5月底前完成金属屋面及膜结构施工,这样能确保球场建设按照我们预定的工期完成,并提前一至两个月为测试赛做好准备。同时,我们也对周边区域进行了提升和整体改造。围绕着整个青春足球场的周边,我们打造以商业、足球、产业、文化为一体的城市会客厅,让体育产业更好地融入到城市中,为亚洲杯带来良好的氛围。聚焦‘亚洲杯’交通组织需求,规划配建15条道路,计划投资62.3亿元,总长度约21.7公里。同时,城阳区地铁线路已经开通1号线,15号线也在紧锣密鼓地同步施工,通过地铁建设和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将为青春足球场和亚洲杯内外疏散、内外人员组织等方面提供便利。”

白沙湾足球基地配备2片11人制足球场,草皮为天然草皮。下一步将根据亚足联要求增加临建用房、场地照明等设施。

据了解,2023年中国亚洲杯将于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大连、青岛、厦门和苏州10座城市举行,共24支球队参赛。在中国确定了亚洲杯10座承办城市后,这是亚足联第一次来中国实地查看体育场的建设情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