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首届中国医药财富大会在青召开 产业携手金融迈向医药经济新蓝海

2021-07-23 12:3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23日讯 今天上午,首届中国医药财富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中国医药大健康产业和投融资机构的500多位领军人物、行业精英济济一堂,共话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合作。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齐续春,省政协原副主席李德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出席。

本次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共同主办,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和城阳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民生证券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单位,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城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城阳区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医保城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产业与资本高峰对话

大会围绕“聚焦金融前沿,融汇产业资本”主题,通过主题演讲、高峰对话、商务交流、项目路演等形式展开对话交流,推动医药大健康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合作,为新时代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开辟了新前景。会上首次发布了中国医药大健康上市企业研究报告及医药上市企业等系列榜单。

大会主题演讲针对“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对医药企业发展的支持”重大课题,邀请金融投资机构领军人物作系列报告,详细介绍医药行业登陆资本市场的多元化环境与趋势;深入探讨医疗健康企业资本化路径,系统解读中国医药产业的创新与国际化之道,为上市医药企业提升创新能力、产融结合赋能实体经济带来了新思维、新动力。同时,针对发展中医药产业、打造医药零售新生态、融汇产业资本创新发展等话题举行高峰对话,特别邀请了上市医药企业分享成功运营的经验,医药行业投资大咖针对医药行业拟上市需求开展针对性的对话和交流。

大会同期举办了青岛市城企合作对接会,重点推介青岛市城阳区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及产业政策、城阳区基金及上市政策、城阳区企业及园区等。

多个产业基金项目签约

在项目签约重磅环节,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与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城阳区人民政府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搭建国内优质医药企业在青岛开展产业、技术、人才、资本合作的互利共赢新平台。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的上市公司会员与青岛市、城阳区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以及城阳区国有平台公司共同发起成立“青岛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投资医药健康领域优质项目,助力青岛本地医药企业上市,引进成熟医药企业和上市企业落地,打造医药健康产业链集群。

城阳区与青岛医保城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小乔机器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达成投资合作意向。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还与民生证券以及部分医药大健康企业共同参与发起总规模100亿元的健康产业基金,将聚焦医疗大健康领域,挖掘、储备和培养更多早期优质项目,为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资本动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晓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