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警惕无证无照培训机构!市教育局发布校外培训机构风险提示

2021-07-23 15:3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23日讯 近期青岛市出现了个别语言能力培训机构因经营不善而倒闭等问题,有部分家长超前预交了较大额度的培训费用。为此,市教育局发布了《警惕校外培训机构风险提示书》,提醒家长警惕无证无照培训机构,避免超长超期预收费。同时,还要注意留存好相关凭证。

市教育局提醒,要警惕无证无照培训机构。家长在报名缴费前,要认真查看培训机构办学资质以及机构是否在办学场所显著位置公示证照。应选择证照齐全、办学规范、质量有保障的校外培训机构,家长可通过“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查询有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或登录青岛市民办教育智能管理服务平台查询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要警惕超长超期预收费。在缴纳费用前,家长要详细了解培训机构向社会公示的所有收费项目,不缴纳超出公示范围的费用,一次性缴纳费用不应超过3个月或不超过60课时。培训费一般应在临近培训课程开班前缴纳,不宜过早提前缴纳。对校外培训机构以各种优惠方式诱导跨学期、跨学年、公示标准外收费的,应心生警惕,拒绝缴纳并向相关部门举报。

要警惕不公平格式条款。家长在与培训机构签订合同时应警惕是否存在不公平格式条款,建议家长与培训机构签订由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统一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

家长还应注意向培训机构索要以机构名义开具的正规发票,警惕培训机构以收款收据等“白条”替代消费凭证。并妥善保管好合同文本、刷卡单据、交费发票等资料,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为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广大家长可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进行监督举报,共同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