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康复大学最新进展:27栋建筑封顶 已有46名博士生在校就读

2021-07-23 17:53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上午,首届中国医药财富大会开幕。大会上,康复大学(筹)领导小组成员、临时党委委员黄飞围绕“康复大学的使命与担当”,分享了康复大学的最新进展。据悉,大学一共37栋建筑,27栋已经全部封顶,进入装修阶段,年底大部分能交付使用。

黄飞介绍,康复大学实行科研、教学、产业、企业、服务一体化,边建设、边招生、边转化。学校在2020年招收了26名博士生,今年招收了20名博士生,目前共有46名博士生在校,本科生招生还未启动。

首届中国医药财富大会现场。

打造康复人才培养高地

康复大学定位于“高、精、尖”,立足高层次人才培养,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引领康复高等教育、康复科学技术和康复产业高质量发展;致力于培养精英式高端人才,开展精准化康复研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学科专业的布局,则根据中国人在各年龄阶段的疾病发病谱来进行,优先开展肌肉骨骼疾病、神经系统障碍、感觉器官损伤、精神障碍、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以及肿瘤等领域的人才培养。

黄飞还谈到,康复大学采取“5+5”模式办学,打造康复政策和康复标准体系研究中心、转化医学与康复技术创新孵化中心、生物信息与健康数据创新中心、智能工程与康复创新中心、生命价值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中心等五大中心,形成包括康复科学与技术、神经与心理科学、生命信息与数据科学、智能科技与装备、现代中医药科学在内的5个学科集群。

年底大部分能交付使用

康复大学位于青岛高新区,是我国乃至世界首所以“康复”命名的大学。黄飞介绍,大学一共37栋建筑,目前27栋已经全部封顶,进入装修阶段,年底大部分能交付使用。与之相距1.3公里的康复学院,目前在装修,即将交付使用。

“中国是康复需求最大的国家,但是中国的康复医疗产业在高端产业占比不到1%。”黄飞表示,这方面,康复大学要有所突破。

“把现在科技的进步应用到医学领域,就是新医科。”黄飞还分享到,康复大学有医学专业,但不是传统的医学专业,康复大学将在科技与医学交叉融合方面进行引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