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聚焦可持续发展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7月28日开幕

2021-07-26 10:48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黄晓)7月27日至28日,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将在青岛召开。本届大会以“标准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将共同探讨如何以标准化助力可持续发展,同时将开设标准化与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城市治理数字化转型、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以及工业互联网和低碳转型等多个分会场。

大会主论坛将于7月28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启幕。本届大会将有300余名嘉宾参会,其中外籍嘉宾30余人,会议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

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是由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联合支持的高端国际标准化对话平台。2017年、2019年,青岛市政府先后承办两届“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向全球展示了“中国标准”经验和“山东标准”发展成效,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际标准化领域已具有一定影响力。2021年,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升级为山东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联合主办,立足打造更高能级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将进一步扩大国际标准交流互鉴,探讨国际标准在完善全球治理、促进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这将有助于促进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国际标准资源交流,带动技术、市场、人才、项目等全方位要素资源合作。

本届大会将邀请华能集团董事长、IEC主席舒印彪,IEC秘书长菲利普·梅茨格,ISO原主席张晓刚博士,ISO主席爱德华·恩乔罗格,ISO秘书长塞尔吉奥·穆希卡,ITU电信标准局局长李在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标准2035”项目组组长赵宪庚等各领域领军人物作重要演讲或致辞。

据悉,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山东省政府、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签署仪式,企业创新技术标准化成果推介等系列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