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在李沧区举行

2021-07-26 13:34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于国玲)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推动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开展,7月25日晚,由青岛市文明办主办,中共李沧区委宣传部、李沧区文明办、楼山街道党工委承办的青岛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在李沧区楼山街道翠湖社区举行。

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李沧区委宣传部有关领导,青岛市李沧区各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志愿者、社区居民约1000余人观看演出。

巡演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威风锣鼓》声中拉开帷幕,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职工们自编自创自演的快板剧《满车乡情迎亲人》,情景再现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山东省道德模范、“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获得者陈乐乐“乐”做好事、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李沧区少年宫的青少年真情演绎原创故事《车站》,通过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凡人善举、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呈现给观众。山东快书《我是党员》、歌曲《好人就在身边》、诗朗诵《德耀青岛》等精彩节目生动展示了道德模范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诠释了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抒发了对道德模范的真情礼赞。

此外,歌舞、戏剧、诗朗诵等10余个节目轮番上演,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最后,全体演员和观众共同唱响《歌唱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点。

下一步,青岛各区市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组建演出队,深入基层开展巡回演出。通过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有力推动广大市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在全社会日益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文明风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