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烟花”北上“扰动”青岛带来风雨 今明两天风雨继续 29日预计雨量增大

2021-07-26 21:2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26日9时50分前后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预计28日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有可能于29日从鲁东南进入我省,届时将带来大风大雨天气。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台风外围扰动影响,今明两天青岛还将继续出现大风和降雨天气。

根据中央气象台7月26日18时发布的台风蓝色预警,台风“烟花”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后,已于26日下午5点钟前后移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境内,并减弱为热带风暴级,预计“烟花”将先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北方向移动,28日以后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山东省气象台26日17时29分发布了重要天气预报,台风“烟花”有可能于29日从鲁东南进入我省。26日夜间到27日,受其外围云系影响,鲁东南、鲁中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8-30日,我省大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同时风力自南向北逐渐增大,黄海中部、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7-8级、阵风9-11级,内陆地区6-7级、局部阵风8-10级。

目前台风距离我市较远,今起两天不会受到其直接影响,不过昨天台风外围影响已经开始显现,我市南部沿海地区出现了阵雨天气,7月26日8时至1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4.5毫米,其中西海岸新区降雨量比较大,尤其是南部地区出现暴雨。与降雨相伴的还有大风天气,青岛市气象台26日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到台风外围东风扰动影响,今明两天我市南部沿海地区还会有阵性降雨天气,风力仍然比较大,海上作业尤其要注意。”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29日前后,随着台风向我市逼近,预计将会出现中雨,主要集中在白天,风力继续增大,东到东南风4-5级阵风7级转6-7级阵风9级。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因“烟花”距离山东省还较远,影响因素复杂,其后期移动路径仍有不确定性。不排除其从江苏转向进入黄海中部(山东半岛南部海域)的可能,这种情况下主要影响山东省东部地区。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滚动发布预报预警。

今起三天,气温不算高,市区28-29℃左右,内陆地区29-32℃。(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