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646路公交“上线”,青岛这个村通公交了!与地铁11号线零距离换乘

2021-07-27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26日讯 26日上午8:00,在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周哥庄场站,随着调度员下达指令,首班646路公交车正式发车,发往凉泉理想村。这条线路连接了崂山周哥庄、书院、大崂等多个社区和村庄,可实现公交、地铁的零距离换乘。

凉泉理想村位于崂山区北宅街道,地处崂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华楼山自然保护区及崂山水库边缘。近年来,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凉泉老村蜕变成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成为崂山区乡村振兴的示范工程,是不少游客“乡村游”的目的地之一。646路的开通是城运控股集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将为游客“绿色出游”“低碳出游”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解决方案,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646路全程设置10个站点,包括周哥庄停车场、周哥庄东、周哥庄社区、周哥庄、书院社区、北头社区、大崂、大崂社区、东乌衣巷、凉泉理想村等,线路单程8公里,票价为1元。周哥庄停车场首末车时间为8:00-18:00,凉泉理想村首末车时间为8:30-18:30。

“我们村终于盼来公交车了,以后外出赶集、换乘地铁就方便多了。”家住凉泉理想村的李先生说道。眼下,正是瓜果成熟的季节,崂山村民经常会乘坐地铁到青岛主城区售卖瓜果等农产品。温馨巴士646路开通以前,凉泉理想村的村民要想出门,需要步行1.2公里到达公交车站,再乘坐公交车出行,总共需要半小时左右才能到达地铁11号线北九水站。646路开通后,村民可从村里直接乘公交,到达地铁站仅需10分钟左右,非常方便省时。

646路途经的乌衣巷、凉泉村等以盛产崂山樱桃而著名。新线路开通后,主城区市民可以乘坐628路公交车到周哥庄停车场换乘646路公交车,或乘坐地铁11号线到北九水站换乘646路公交车,沿途一边体验乡土风情一边采摘樱桃。“村与村之间的公交车方便了,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乘客会增加,能在一定的程度上缓解樱桃采摘季、旅游旺季的道路拥堵现象。”温馨巴士捷达公司经理朱念涛说。(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邢路 邵丛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