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建设全球知名海湾都会!青岛最新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草案公示

2021-07-27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26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青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面向社会公示,公示为期一个月。本规划期限为2021年至2035年,近期至2025年,远景展望到2050年。规划范围为青岛市行政辖区范围,包含陆域11295平方公里,海域12240平方公里。

据悉,《青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战略性,提高科学性,加强协调性,注重操作性,综合考虑人口分布、经济布局、国土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因素,科学布局生产空间、生活空间和生态空间,构建新时代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

未来一段时间内,青岛市的总体发展目标为建设全球知名的海湾都会。到2025年,基本建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基本形成,山海林田等自然资源得到全面系统保护,国土空间开发格局得到优化,蓝绿相依、山海城相融的一流生态基底更加稳固,滨海生态宜居品质进一步提升;新动能主导的经济发展格局基本形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城乡发展更趋协调,国际航运枢纽地位进一步增强,国际贸易和交往水平显著提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功能凸显,胶东经济圈龙头作用充分发挥,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日益增强,基本建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到2035年,建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色低碳发展的滨海生态美丽宜居示范城市,实现高水平的城乡融合发展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成现代活力、国际知名的青岛都市圈,在国家城镇空间格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升,建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到2050年,建成开放创新、包容多元、美丽宜居的全球海湾都会。迈入全球城市体系更高层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历史底蕴和现代文化兼容并蓄,成为世界一流品质标准的可持续城市标杆,建成开放创新、包容多元、美丽宜居的全球海湾都会。(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