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大学生变身快递小哥 00后小伙来青就业希望在青岛安家

2021-07-30 05:00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原创】

(记者 韩彤彤)

今年7月,00后小伙张月忠顺利拿到大学毕业证书,完成了从学校到职场的过渡。张月忠家住临沂,学在威海。在四个月前,他却选择来到青岛,并通过内部推荐的方式入职青岛顺丰,成为一名“快递小哥”。

“身边人都说青岛好,所以刚开始实习时我就特别想来青岛看看。”从大学生变身快递小哥,也许有人无法理解张月忠的选择,可他却认为,相比一份“好”工作,更重要的是要找到一份合适自己的工作。

对于未来,张月忠有着清晰的规划:“先从收派员干起,之后再申请储备主管考试,一步步往上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未来能在青岛安家。”

大学生变身快递小哥 直言:“送快递也是‘脑力活’”

在拿到毕业证书之前,张月忠已在青岛顺丰速运团岛营业点工作了近四个月。张月忠是临沂人,毕业于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尽管之前未曾到过青岛,但他却将青岛视为就业发展城市。在朋友的推荐下,张月忠成为一名快递小哥。

“我属于比较‘好动’的性格,起初以为收派件就是个‘体力活’。可实际上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据张月忠介绍,所有的快递必须遵循“两个小时派件,一小时收件”的原则。由于不熟悉路线,也不适应工作节奏,起初,这对他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

收派件跑了几天后,张月忠摸索出一套自己的方法。“前几天先把路线跑熟,拿到自己区域的件后对它们进行再划分,最后把收件区域和派件区域进行重合对比。”经实践后,他发现,这样不仅能提高效率,还能提高收派件数量。

发挥专业特长 与外卖小哥“跨界合作”

热心、勤快是同事们对张月忠的评价。采访开始前,张月忠被拉去临时“救急”,帮助别的区域送件,稍晚才回到网点。

工作之于,在生活中张月忠也是位“热心肠”。有一天结束派件后,在路边休息时,他看到一位外卖小哥推着电动车找修车店。“当时我觉得有点好奇,就问他车怎么了?”张月忠回忆道,了解到电动车的故障后,他帮忙修好了车,“我学的是工业机器人,专业里有涉及这方面的实践。”

对工作、对生活热情相待的张月忠,时常也会感受到热情的回馈。张月忠负责的区域属于老城区,居民楼大多没有电梯,每天上下楼七八十次已成常态。每次派件时,他总会被“青岛大姨”们的热情所感动。“有时候爬楼送完件,大姨会硬塞给我可乐或矿泉水。还有的大姨会说快递放一楼就行,她们自己下来拿。”张月忠说道。

有清晰的职场规划 未来想在青岛安家

目前,张月忠已顺利完成从学校到职场的过渡。“大学生变身快递员”也许有的人无法理解张月忠的选择,但在他看来,工作没有好坏之分,只要适合自己就是一份好工作。他有着非常清晰的职场规划:“先从收派员做起,之后再一步步参加晋级考试。”

据团岛营业点主管介绍,从入职到现在,张月忠的表现及积分情况完全符合参加储备主管选拔的要求。关于未来,张月忠希望能在青岛安家,他将为实现这个目标不断拼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