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021“碳索未来”碳中和产业研讨会在青岛举行

2021-07-30 10:51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孙志文)7月29日,2021“碳索未来”碳中和产业研讨会在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圆满举行。会议由海尔衣联网研究院主办,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创投资本公共平台、杭州甘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创智邦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本次碳中和产业研讨会围绕“技术、资本、场景、产业”展开热烈讨论。会上,海尔衣联网获聘为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携手行业众多生态方共同开启绿色发展新征程。

在低碳发展和能源转型国际大环境、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十四五规划等重要战略背景下,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日益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热点,一场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的能源革命即将掀起。海尔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世界民族品牌,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海尔衣联网作为海尔物联网时代的的生态品牌,不断围绕家电/纺织服装/能源等行业进行碳中和创新实践。

海尔衣联网研究院、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委会、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金融投资机构、环保科技、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领域专家企业代表出席并进行主题分享交流碰撞。

研讨会分享环节,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挺进行了《积极行动,落实双碳目标》的主题分享,王秘书长从碳达峰、碳中和国际背景、国家碳交易市场交易原理、碳中和背景下的市场机会、碳中和目标及实现的路径等维度深入剖析。深入融合海尔产业资源、产业应用场景及“十四五”发展规划,通过绿色科技创新驱动能源向绿色低碳转型,推动经济产业升级。

海尔衣联网研究院院长孟毅分享了海尔衣联网在纺织服装、数字电力、能源管理、灯塔工厂等方面的碳中和创新实践。


碳中和圆桌论坛环节,海尔衣联网研究院碳中和项目总监李孟表示,海尔衣联网布局田、场、店、家、收等全生命周期生态,围绕家电/纺织服装布局碳中和生态、碳纺产业园、碳积分、碳中和综合服务积极创新实践;政企总监许润丰讲到找准碳中和TOC/TOB/TOG业务的场景入口实现快速突破;云织工业互联网总经理王晓凤提及工业4.0时代我们通过碳中和系列解决方案可以快速赋能传统纺织服装企业升级享受红利;青岛钧石资本投资总监张鹏认为以家电企业本身业务场景可以快速突破;投资孵化总监马小惠表示低碳时代新能源、碳捕捉等技术陆续涌现为实现碳中和提供了必要的支撑;创投资本公共平台风控总监王鑫讲到碳中和区域交易平台等交互;孵化运营总监祁源莉围绕产业园与碳中和相结合的实践做了深入互动;海尔衣联网生态企业甘道智能产品开发总监唐明围绕碳中和区块链+碳积分交易体系及产品做了研讨分析。

会议过程中,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委会为海尔衣联网颁发了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荣誉证书,海尔衣联网研究院将携手生态方围绕碳中和标准制定、绿色金融、低碳技术、国际合作、高端智库等积极助推双碳达成目标,赋能企业绿色转型,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产品会被场景替代,行业将被生态覆盖”。未来,海尔衣联网围绕着“为生态合作方创造价值和分享价值合一的价值循环”理念,将携手专委会,融合海尔衣联网及攸关方应用场景、产业生态、前沿技术、一流资本、研究机构等生态资源,共同赋能生态企业构建绿色转型大脑,助力企业生态战略升级,引领企业科技创新,推动能源结构升级、产业升级,共创绿色经济,发展绿色金融,推动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宏伟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