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进一步提高区域货币发行职能水平 青岛市区域现金处理中心挂牌运行

2021-07-30 22:5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30日讯 记者自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昨天,青岛市区域现金处理中心正式挂牌运行。

作为青岛市现金中转枢纽,青岛市区域现金处理中心具备现金清分、押运、存储、横向调剂、消毒、自助设备托管、硬币自循环与小面额人民币服务、信息采集等功能,它的正式挂牌运行,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区域货币发行职能水平,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业务转型,对降低社会现金处理成本,提高现金处理效率,加强人民币流通环境,推动区域内现金服务专业化、集约化发展进程产生长远的积极影响。

据悉,在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快转型、人民银行现金管理不断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业务外包趋势明显等综合背景下,山东成为央行确定的区域现金处理中心试点省份,人民银行银行济南分行选择青岛市、临沂市启动试点,通过试点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处理效率和服务水平,形成较完善的、可复制的区域现金处理中心运作模式,为逐步在全省建立市场化、社会化现金处理体系奠定基础。(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